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早餐~洋食屋三代目泰明軒 令人感動的蒲公英歐姆蛋
2016/04/24 22:20:04瀏覽7382|回應0|推薦3

東京的美食很多,但這是我第一次鎖定早餐。半熟滑嫩的歐姆蛋一直是我最愛的美食之一,東京日本橋老店「泰明軒」的蛋包飯曾讓我相當嚮往,不過它也是排隊名店,加上價格並不便宜,所以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直到我發現這家「洋食屋三代目泰明軒」,心中備受震撼,盤算著一定要來吃早餐,因為這樣一份蒲公英歐姆蛋套餐,居然只要580日圓!

「蒲公英歐姆蛋」是泰明軒的招牌,得名於電影「蒲公英」,這道料理最令人流口水的瞬間,就在切開蓬鬆柔軟蛋包那一刻,當金黃半熟的蛋皮緩緩敞開時,真的銷魂得讓人想尖叫啊!

那天我半夜抵達羽田機場,在機場的江戶小路睡得斷斷續續,終於熬到天亮後,就先拖著行李去上野車站找「三代目泰明軒」。這家店其實不是那麼好找,當我在地鐵上野站下車後,又走了好長一段路去JR上野站,這段過程實在餓極了,所幸我對美食的堅持沒有白費力氣。


▲JR上野站中央改札通道,右邊可以看到「ecute」購物中心的指標,「三代目泰明軒」就在ecute」3樓,沒錯,它在站內,也就是說,要刷卡或買票才能進去。

▲跟著指標往ecute前進,要上電扶梯到3樓。

▲終於到了!三代目泰明軒就在第13月台的樓梯旁。

▲早餐MENU。

「三代目泰明軒」可想而知是泰明軒創始人的孫子輩開的,其餐點價格較泰明軒本店便宜,高CP值的早餐尤其受到推崇,最受歡迎的歐姆蛋包套餐僅580日圓,在泰明軒本店想吃到最便宜的蒲公英歐姆蛋包,至少要花1950日圓,而在這裡只需不到三分之一的價錢,實在太划算了。

早餐從7點供應到10點,菜單從上而下分別是泰明軒朝食套餐(含歐姆蛋或炒蛋,加上羅宋湯和窯烤麵包)、法式吐司(含迷你沙拉和楓糖醬)、咖哩飯和紅酒燉牛肉飯。加點飲料只需150日圓,有咖啡、紅茶、烏龍茶(以上冰或熱皆有)、可口可樂、薑汁汽水、柳橙汁、蘋果汁、葡萄汁,選擇頗多。

▲歐姆蛋包套餐的顏色實在太美了~

▲斷面秀是一定要的啊!

有人說蛋包飯的美味是言過其實,視覺效果比實際吃到肚子裡的感受強烈,我不諱言每次點蛋包飯時的確都是被它誘人的外觀吸引,吃下去卻常常覺得普通而已。不過這次當我吃下沾著番茄醬的蛋包時,真的覺得好吃到飄飄欲仙,簡直是世間第一美味。當然也可能是我太餓了,畢竟飢餓是最棒的調味料啊~。除了歐姆蛋之外,羅宋湯和麵包也很出色,只是我的心整個被歐姆蛋勾走了。

不過,這頓早餐除了730円的餐飲費之外,我還繳了「過路費」。如同前面所說的,因為ecute設在車站內,所以必須刷卡進車站,當我心滿意足的要離開時,發現刷卡出不了站,於是只好走人工通道,告訴站務人員我剛去ecute吃飯,讓他把我的卡扣了140円才得以出站。

所以,如果不想多花這筆「過路費」,建議就直接從JR上野站前往下個目的地吧,我是因為有買地鐵2日券才不搭JR的。

▲說到上野就不能沒有「牠」,三代目泰明軒的門前就有一尊大貓熊。

▲櫻花季的上野車站,當然要請出「鎮站之寶」貓熊囉。

餐廳:洋食や 三代目 たいめいけん(Tabelog

用餐日期:2016.3.31

花費:730円(歐姆蛋+咖啡),外加140円進站費

地點:JR上野站內,13號月台樓梯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oKuro&aid=5433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