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秋沖繩之旅:高CP值平價旅館─Sankyo Business Hotel
2016/04/11 01:29:12瀏覽1590|回應0|推薦4

旅館:Sankyo Business Hotel

住宿時間:11/28~29,2晚

鄰近車站:美榮橋,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

每晚平均房價:雙床房2400円/人,單人房3000円/人

網路:有WIFI

早餐:無

評分:75分

這次在沖繩入住了兩間高CP值的旅館,其一是南西觀光Hotel,另一間就是Sankyo Business Hotel,這間的地理位置也很好,走去國際通上的「激安殿堂‧唐吉訶德」不用3分鐘路程,而且位於大名鼎鼎的暖暮拉麵隔壁的隔壁,旁邊的咖啡廳早上有便宜的早餐組合,雖然我因為有其他安排而沒去吃,但其他網友都蠻推薦的。

我當初會選這間,最主要的理由當然就是它實在好便宜啊!我住了2晚,1晚雙人房、1晚單人房,加起來才5400日圓,不但空間不小,而且都有獨立衛浴,如果同一房型連住,以及自備盥洗用品(毛巾、香皂、洗髮精等)會更便宜,這種佛心的價格在東京、大阪等其他城市,連共用衛浴的房間都很難找到。

▲雙人房是2小床,而且各有2個枕頭。


▲房內空間比南西觀光Hotel更大,不過除了冰箱比較大台外,設備比較陽春些,沒有熱水壺。


▲單人房,個人覺得空間算寬敞,還有地方放活動式衣架。


▲單人房,從玄關看進去。


▲2個枕頭好讚,床也很好睡。


▲盥洗用品有浴巾、毛巾、香皂、洗髮精和潤絲精(資生堂的好好洗)、牙刷、刮鬍刀等等,不要的話可以省300日圓,然後這裡的吹風機比南西觀光Hotel的好用多了。


▲廁所非常小,身高不到160cm的我洗澡常常打到牆壁(汗),也沒有免治馬桶。


▲旅館大門和房門是用很先進的電動鎖,關門就自動上鎖了。


▲房裡沒有熱水壺,要裝水的話就到1樓的公共空間裝吧,還有微波爐可用,這裡也是吸菸區,房內禁菸。


▲也有自助洗衣機。

這間是我在日本住過最划算的旅館,非常適合想要省錢的小資背包客,不過重點來了,要住這間必須做好兩個準備…

第一,由於櫃檯不是隨時有人在,所以check in前必須先電話聯繫,不然如果到了現場沒人在,可能要等15分鐘。我是準備前往時,先請南西觀光旅館的人幫忙打電話。

第二,它在樂天的訂房網頁上註明了「We welcome those who can speak Japanese. (Sorry,because we are not able to speak foreign language.)」,也就是說,只歡迎會說日文的客人。

我日文的基本溝通還算OK,但看到這樣的「告示」還是有點七上八下,畢竟不是真的說得很流利啊…。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前往,抵達時櫃檯站的是一位女性,很幸運的,她的日文是標準的東京腔,或許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她說話的速度比較慢一些,所以我全部聽得懂,包括我隔天退掉雙人房、改住單人房,該如何換房卡、寄行李(行李會直接送到單人房內)也聽得很清楚,於是我就安心又開心的完成check in手續了。

沒想到,第二天就遇到考驗了。一早6點多,我準備先送提前回國的旅伴去機場,再回來收拾行李、換房卡,但在開旅館大門時稍微遇到了問題,正在研究時,櫃檯的老杯杯出聲叫住了我們。沒錯,這時櫃檯站的是一位老先生,而且因為帶有某種口音,讓我有點難聽懂他的日文。他得知我們的房號後,馬上要跟我換房卡,由於急著出門,加上聽力遇到障礙,讓我在慌張之下日文説得亂無章法,花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他知道我等等還要回原來的房間。那一天我進出了旅館好幾次,都是遇到他,都覺得跟他溝通有些隔閡,只能慶幸第一天不是遇到他……

所以如果你日文口語能力OK,我很推薦這間旅館,因為CP值真的很高,如果日文不OK,還是別造成人家困擾,找別間吧。

▲Sankyo Business Hotel就在排隊名店暖暮拉麵隔壁,不過建議去小祿店吃,因為這間實在太多人了,我們排了約1小時才吃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oKuro&aid=5300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