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益活動徵文】半熟故事之 青春無價 我不援
2008/08/17 01:49:55瀏覽853|回應1|推薦3




請聽我說!



我不會唸書!

自小我在三姐妹中就是讀書最”憨慢”的那一個。

爸媽說:「三個裡面就她最令人擔心了啊!讀書這麼差以後怎麼找工作?我看要是高中能畢業,就趕快幫她找個人嫁了,以後生活也好有個依靠啊!」

師長鄰居說:「像妳這樣唸書不努力一點拼學歷,以後出社會要怎麼跟別人比啊?!」

但家裡沒有人肯靜下心來聽我說:「我不像姊姊妹妹那麼聰明,我不會唸書!但每個人都以為我聽不到,只會在背後說!說!說!卻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在學校只有阿芳聽我說,聽我說不管我如何努力唸書就是沒辦法考好!聽我說其實我很喜歡畫畫、當初根本不想上普通高中!聽我說我不想和任何人比、只想做我自己!

阿芳說她在家裡也是,就連她告訴爸媽說伯父會對她毛手毛腳,也只當她是在說謊。

「他們全都看不起我,但妳知道嗎?這個世界只要有錢,就可以讓在後面碎碎念的人通通閉嘴!只要我有很多錢,看他們還瞧不瞧得起我!」阿芳氣憤地說。




於是我有了一個小秘密。

一個和阿芳共同擁有的小秘密。



每天下課後,我們就各自和約好的陌生叔叔伯伯們在隱密的房間交易,用我們的青春肉體,換,期望能帶給我們尊嚴的新台幣。



第一次我哭了,身體的痛楚加上心靈被撕裂的羞愧讓我哭了。

但阿芳說:「別哭,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只要看到手上白花花的鈔票,一切就值得了。」



之後的生活開始變得模糊,我只記得當時每天都告訴自己可以不用再氣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了,我要鄙視他們!
「功課不好又怎樣!現在我賺的錢隨隨便便就贏過你們任何人!」




直到有一天,媽發現我買了許多我應該買不起的名牌包包。

「妳說!錢從哪裡來?妳哪裡來的錢買這些東西?」

面對媽的質問,這些日子來我引以為傲的根本,我發現此刻我竟然說不出口!
「不是該感到驕傲的嗎?我賺了很多錢耶!」我在心裡吶喊。

我忽然覺得羞愧!想到那些不同男人的面目以及所作所為,我突然為自己的選擇感到無地自容。

不顧媽在身後的追趕與哭泣,我轉身拼命地跑,就連淚水濕了衣襟也不知道,我只想去找小芳,想問她我們做的事情到底對不對?若是對的話為何我無法對媽說出口?



遇到阿芳時,她剛從另一個男人手上拿到錢,我哭著對她呼喊出我的困惑。面對我突如其來的舉動阿芳愣住了,本來一向無所謂的阿芳,此時對著捧在手心的鈔票痛哭了起來。

或許她也在心裡問過自己千遍這些問題,或許她也同樣茫然,或許她也一直在逃避,或許她也和我一樣,祈求的只是多一點點的關心與聆聽,或許此刻她想說的和我一樣:

「我好累,救救我,好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137139

 回應文章

ecpat taiwan
謝謝!
2008/08/17 22:57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