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浪漫的事
2007/04/08 02:10:08瀏覽474|回應2|推薦7

交通工具,像只蛛網般,串連著這個地點到那個地點,連接著一個個孤獨的城市。不知不覺,卻愛上了搭乘時的那股寧靜。

搭公車的時候,總是喜歡趴在窗前,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從他們面部的表
情中,猜測著他們的故事。有時候,是一對對戀愛甜蜜的情侶在打情罵俏,想著他們的幸福,來自於彼此濃淡合宜的相處方式;有時候,卻也會出現一個哭的很兇,另一個追的很緊的吵架景象,或許,是為了剛剛無意中瞥見的帥哥美女而爭吵,短暫的爲生活帶來情趣。

還記得多年前搭公車的日子,窗外的景色在早春的輕撫下,透露著嫩綠的草原,伴著一路上午顏六色的花朵。在人群稀疏的公車上,早已被遺忘的交通工具,只剩下三三兩兩頭頂戴雪的老先生、太太們。寧靜的車上,彷彿找不到一根針的呢喃。此時大家眼神不禁注目著前方剛走上來的賢伉儷,老先生緊緊的握著老伴的手,細心的呵護彷彿擔心過多顫抖的車身會驚嚇到手中嬌澀的伴侶。在他仔細的照顧下,老太太很快的在前方的位子上安穩的坐著。老先生一手仍搭載婆婆的肩上,只不過是輕輕的一個小動作,瞬間卻在帶有點寒意的風中填上濃濃的暖意。

不知經過多久,婆婆突然開心的與一旁的老太太聊起天來,開心的道出今天原來是他和老伴相識六十週年的紀念日,此時全公車的人不禁皆為他們鼓掌慶賀,看著銀白髮絲下那一抹宛如十七歲少女的羞澀。

看著他們互動的模樣,一點點溫柔,一點點關懷,那是儲存了六十年的光陰累積,一股暖流自臉頰滑落,或許,這就是長久以來一直追尋的感覺。

什麼樣的感情最美?浪漫可以永恆嗎?永恆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形狀呢?年 少輕狂的愛戀,許下的海誓山盟,拋家棄學,火熱的那一段,保存期限又有多長 呢?是否曾經想過,要讓生命中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呢?一段淺淺,卻又深刻的 記憶,既浪漫且令人懷念。

不曾羨慕著熱戀的情侶在沙灘上浪漫奔跑的模樣,卻為電視上白髮蒼蒼緊握著另一伴天人一方而熱淚盈眶。想像著,有一日能找到一個願意陪我看日出、欣賞日落美好的人。什麼樣的疼愛,才算是永恆呢?

下機的旅客魚貫鑽出機艙,站在前方的是一對步履蹣跚的銀色夫妻,只見滿面皺紋有點痀僂的黃衣先生突然緊握著身旁些許矮小的身影,當他們四目交會時,我遇見了晶瑩的淚珠。

最浪漫的事,就是有你陪我一起分享。

==========================================
推薦歌曲:趙詠華 最浪漫的事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引用文章電車男女,見證你的愛情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某天的黃昏時刻
2007/04/14 21:34

下了班在回家路上遇見一對阿公和阿嬤年約6.70了吧˙阿公騎著舊式鐵馬載著阿嬤出來散心˙那時的我眼角湧出淚水˙心想阿公和阿嬤活了這把年紀兩夫妻還好好活著˙可以載著出外散心那是何等幸福與浪漫 的事啊˙˙˙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
2007/04/08 10:55

是趙詠華的歌中

我最最喜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