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上的愛情
2006/11/20 00:12:28瀏覽776|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徵文》愛情是不是一場交易?

「你有多愛我?」女孩子嬌嗔的問著。
「我愛妳比妳愛我多啊,小傻瓜。」男孩深情的望著女孩堅定的說。

愛情中沒有輸贏,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不過是一個單純的想法,一個想與對方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參與彼此的生命路程,分享兩人之間的甘澀心情。

用什麼來衡量彼此之間的愛呢?並不是一餐飯換一餐飯交易,卻也不是在預訂的計畫中一步步邁向終點的比賽。對於你的付出,卻是一種發自內心真誠的疼愛。每當妳俏皮的問著我有多愛妳。在心中浮現的答案是零,是一種永無止盡可裝載的甜蜜。努力的想要多愛妳一點,想讓妳感受到我的寵愛,所以才想說愛妳比妳愛我多一點。

在愛情的天秤上,永遠都找不到的平衡點。我願意在較重的那一端,靜靜的將妳捧在手心,享受著高高在上,飄飄然彷彿在天堂般的喜悅。或許妳會覺得我很傻,站在一是不是更好?但我只想讓妳知道,在愛情的天秤中,妳會是永遠的贏家,會是獲得最多的那一個。

愛,是從內心中自發性的一種疼愛,是一種方式讓我能夠表達與妳之間感情的橋樑。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撘座橋到達妳心中,讓妳能在悲傷快樂的時候,能夠有人能在妳身旁陪伴著。

「約定好要一起環遊世界喔!」男孩勾著女孩的小指頭。彷彿有著月下老人的紅線牽引般。

「答應要陪我一輩子,一輩子寵我、疼我喔!」女孩仰起可愛的臉龐,從晶瑩的眼眸中透露著期盼。

愛,像是無形的束縛,有點點緊、適時的放鬆,讓彼此的空間更甜蜜。而約定,是情侶間最喜愛做的無形契約,也是共同努力想完成的夢想。因為愛,所以能夠將彼此的心綁在一起,但,過期的期限是在愛消失的時刻。永恆的盡頭,在不愛對方的那天、那分、那秒。

如果我們之間的感情能夠用一張紙束縛住,那將會是 - 結婚證書,但卻不是將妳的一生賣給我。我只希望妳能明白,無論是否有那張紙的存在,妳會是自由的,妳的心、你的人生,都像風一般自由。唯一的願望,只是能靜靜的陪在你身邊,販賣我的一生來換取妳的幸福微笑。

人和非生物不同,除了有生命之外,同樣的也有屬於自己的思考與情感。對於喜愛的人、事、物能夠擁有選擇的權利。我沒有辦法限制妳的人生,就算有再多的金錢和約定,也沒有辦法規範妳的思想。我只能一點一滴的用我的真心讓妳感動,讓妳能夠走入我心中。當妳看見我對妳的承諾,妳會發現世界上最美的協議就是 - 現在的我愛妳,而現在的期限是永恒。

在愛情的天秤上,我倆的愛情,沒有平衡點。而我,會悄悄滑到你身邊,陪伴妳飛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5497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
2006/11/21 13:45

得獎了, 請繼續努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
2006/11/21 13:43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