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又可憐的愛犬
2008/05/22 01:19:40瀏覽969|回應1|推薦16

從小無論我在哪個家庭都會養狗,包括回日本之後長野老家也有養狗,所以我對狗算是情有獨鍾。不過,我一直都住在東京都,因為那裏大多數的租屋都是不能養寵物的,所以實際上我自己並未真正的養過寵物。只有在高一那年,母親帶了一公一母兩隻馬爾濟斯幼犬上京來暫時寄養。那兩隻小幼犬真的很可愛,每天早上都會到我床邊來把我叫醒,當我的生物鬧鐘,但是有時候牠們也很可憐,因為也常會被我在無意識狀態之下當做真的鬧鐘,一甩手就飛得老遠。

從那次短暫的寄養之後直到結婚前,我就再也沒養過狗,但是我依然很喜歡狗,自己常到動物之家或是寵物店去看狗。去年三月間,我正要去開會的途中看到一隻狗躲在公車站牌旁發抖,實在很不忍心就這樣不管牠就走,於是就帶著牠去獸醫院檢查,順便掃瞄看看有沒有晶片。結果牠除了唉了幾天餓有點瘦之外,並無大礙,同時也掃瞄不到晶片,沒辦法只好打了電話臨時告了假將牠帶回家。

原本只是好心不忍看牠流浪,誰知道兩個月後牠居然給我生了一窩共七隻各種不同的狗,這也是我第一次幫狗兒接生,馬上查了網路看資料,替小狗剪跟綁臍帶,真想不到忽然間家裏多了包括母犬共八個生命!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幸好後來大多數的狗兒都能送得出去,否則我真的要回日本去做事才能養得起牠們了。七個小傢伙之中有一隻很特別,剛生出來的時候牠是最肥壯的小公狗,而且身體顏色也都和其他的兄弟姊妹不同,是七隻小狗裏長得最好的一隻。本來以為牠能最快送出去,但是後來我並沒有極力的去“推銷"牠,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牠有先天性的缺陷。上面照片就是牠滿周歲時拍的,有人能看出牠是什麼品種嗎?

這隻狗取了一個很平常的“菜市場名”叫做「來福」,牠雖原本是眾多兄弟姊妹裏最壯的一隻,但是我後來發現牠學習走路的速度跟其他兄弟姊妹相差很多,其他小犬都已經能追趕跑跳了,但是牠始終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而且時常自己因為無法追上其他弟兄而發脾氣。後來雖然也能站起來、跑跑走走了,但是我又發現他走路跟坐下總是會斜一邊。後來趁著去醫院打預防針時請醫師幫忙檢查,才知道原來牠的兩隻後腳有先天性的關節脫臼現象,我擔心牠這種狀況如果讓人認養,很可能會遭到遺棄,所以每次有人選中牠時,我都會說牠已經被人認養了。

後來牠又不明原因得了犬小病毒,在幼犬來說是種會死亡的可怕病毒,而且還會傳染,所以就送牠住院療養一段時間,光是這筆花費前後就花了七、八萬元!幸好後來救回來了。後來打完預防針後就幫牠結紮,再帶牠給骨頭專科的醫生看,證實了牠除了有先天性關節脫臼之外,髖骨也很明顯有問題。因為整個治療需要很大一筆費用,狗又沒有健保,我們實在無法負擔,只好趁公司發獎金時先請醫生幫牠比較嚴重的關節開刀治療,光是這個治療又花費了近十萬,真慶幸當時沒有貿然的將他送出去,否則真難想像牠的日子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每當帶牠散步總有人會問我是什麼狗,我總是回答說牠是「黑色的史奴比」,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史奴比那種神韻?其實我帶回家的母犬是米格魯,至於父親我就完全不知道了。這小來福除了顏色不一樣外,長相跟媽媽很像,連長長的垂耳都是遺傳自媽媽。所以說黑色的史奴比,應該算是很貼切的介紹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mal&aid=1889634

 回應文章

貓的主人
比較像臘腸狗?
2008/05/25 23:08

我覺得有點像臘腸狗耶?

狗媽媽腳有沒有短短的?

凱瑪爾(Kamal) 於 2008-05-28 07:17 回覆:
您還真聰明!沒錯,不但是個短腿族,而且身體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