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基隊釋出王建民
2009/12/13 18:14:13瀏覽307|回應0|推薦2

〈照片來源: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

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早在球季結束後,洋基隊就陸續傳出不與王建民換約的聲音,雖然許多媒體都從節約成本的角度來觀察這件事,認為現階段亟需降低成本的洋基隊不應該釋出王建民,但是,洋基隊最後還是決定釋出王建民。

從Damon、松井這些對球隊有貢獻的球員,在談合約時不受重視的情形,再加上今年表現不錯的Coke、曾經是牛棚最重要的Bruney相繼被交易出去來看,王建民能撐到最後一天晚上11:59才由球團宣布不換約,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洋基隊認為王建民最大的問題,在於明年的400萬薪水及球季中才能再復出、復出後能恢復幾成功力,帶來什麼樣的成績,一直都有很大的問號,所以,對於曾經連續2個球季19勝,曾經是隊上的ACE,洋基隊也只能忍痛說Bye Bye,不過洋基也很有可能用低薪、激勵獎金條款再簽回王建民。

洋基的精打細算能不能成功?就要看王建民的意思了。

如果是我是王建民,應該會同意洋基隊的低薪及激勵獎金,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傷勢尚未痊癒,談合約其實很不利,還有,傷勢復原後,如果沒有完整的調整,再受傷的機會是非常高的,與其匆匆忙忙的上戰場,不如準備好再上!

所以我才說,如果我是王建民,應該會選擇先留一年再說,有了貢獻再來談薪水,不是比較容易嗎?如果沒有好表現,至少累積了經驗,到其他地方去,都不會太吃虧的,尤其待的又是洋基隊。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那些圍繞在王建民身邊的電視台及廠商,明年該如何生存呢?之前聽說某家電視台已經與YES簽好明年的轉播權利,如果屆時王建民真的不在洋基隊了,還會有人天天看洋基隊的比賽嗎?

只是,我不太明白,洋基為何拖著井川的問題不處理,一直在處理其他尚有貢獻的球員?而且,井川並不是沒人要,先前傳出許多球隊都對他有興趣,如果洋基願意,還是可以利用井川換回其他潛力球員,就算不培養,拿來交易也不錯。實在不明白洋基對井川一副束手無策的原因!

現階段,王建民要做的,就是將傷勢養好,才有再回到球場的一天,加油,王建民,我們對你有信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TSAI33&aid=358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