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與孤獨
2007/12/03 17:16:39瀏覽617|回應0|推薦5

今天上完中文課,下兩堂就是電腦課,我拿好書,坐了一會才打算下去電腦室。兩個在班上也稱得上是好友的同學叫我一起去電腦室,出了課室,但不確定鎖了抽屜沒有,於是折回課室看看。

再出課室門的時候,她們已經走到樓梯的門口那兒。那時我看著她們的背影,感到心裡有些東西梗著梗著,但又沒法說得清那種感覺。在她們下樓梯時,我跟上了她們,其中一個只對我微笑了一下,然後就繼續和另一個談天。在到了二樓時(中三課室在三樓),她們停在樓梯口繼續談天,只有我繼續走,走到電腦室門外等候。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種名為寂寞的感覺。

有人說過,寂寞是心理上的感覺,沒有人會知道,儘管身邊有人陪伴。而和寂寞相似的孤獨,則是獨自一人,在空曠的環境裡,心裡卻有著人,一些或許不在身邊,但你知道永遠在某一處、永遠記著你的人。

而我的身邊總有一至兩人陪伴,可以說並不孤獨,但是…

寂寞…我在電腦室門外看著她們,不自禁抖了一抖…因寂寞而發抖,當時我的心也不禁寒了,尤其是四周的學弟妹三五成群地在談天嬉戲時。

那時我想起一句說話:「沒人能夠獨自生存。」我很想反駁…

--對,人沒可能獨自生存,但在被眾人離棄時,卻沒辦法不撐下去。如果愛還存在的話,大概也不用這麼辛苦獨自來維繫愛的彼線,不論朋友之愛、親人之愛或愛情。

我曾經見過,三個學妹本成一直線,一面走著,一面聊天,其中一個漸漸被兩人忘記,獨自走在後面。到放學時,我又看見那兩人的其中一個又找回被她們忘記的人在一起,原因無他,因為她也被忘記了。怎麼會說到這個?因為把我忘記的其中一個,也是這樣。

自私和矛盾往往充斥在人與人之間。沒有人會第一時間想到別人,只會想到自己…這當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EY1233&aid=142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