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鳳菜
2017/07/20 19:53:53瀏覽421|回應0|推薦8

有網路謠傳吃紅鳳菜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會有致癌的風險,但也有人表示紅鳳菜可以活血、化瘀的功能,但到底吃紅鳳菜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或導致癌症的影響?紅鳳菜倒底是不是有毒?

新光醫院腸胃科朱光恩醫師表示,根據一些文獻的報導,紅鳳菜的蔬菜它有比別的蔬菜有多一點的物質,叫做「皮格里西啶生物鹼」的物質,一些文獻上寫著可能會致癌,不過這些研究都只做在老鼠、羊、馬動物的身上,「這個物質對我們人類來講是不是真的有害,我想這個是有爭議性的。」

朱光恩醫師表示,可能還需要更多的科學研究去證實它確實是對身體不好,因為此物質其實存在至少300種以上的食物、植物裡面,例如蜂蜜、像茶葉,都有可能含有這類的物質。

朱光恩醫師:「所以我覺得這個會不會對身體這一些傷害,我覺得這是可議的,也許大量的食用這樣子有含這樣的物質的一些食物確實是對身體有害,但是我想適度得吃,如果有少量的這些物質存在也許不至於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傷害才對。」

最後朱光恩醫師表示:「有一個重要觀念,蔬菜也不要吃太多,也不要拼命吃這樣子的蔬菜」,建議適度吃、健康吃,不要相信網路上的一些傳言,紅鳳菜還是很好吃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MMM7927&aid=1068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