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默默不盡千言萬語---文章摘錄分享(二十一)----平安的天課
2010/01/12 23:42:30瀏覽340|回應0|推薦4

53. 平安的天課

        繳過天課的錢,才能買到平安。所謂天課,是把自己所賺的錢,捐出十分之ㄧ來幫助別人,或救濟貧病苦難。只有繳過天課的錢,才叫做錢,才能用來購物、置產、或生活,也才會有真正的平安和真正的幸福。譬如:買房屋、搭車船飛機、購交通工具等等,都不宜忘記應繳之天課,這是平安的最佳保險。若虧欠天課,必有天譴,這是無法逆料的禍源,千萬別掉以輕心。一句話:您施捨過一萬,才有資格買十萬的房屋。您施捨過一千,才有資格花一萬。這種錢沒有副作用,也沒有後遺症。

    您有痛苦嗎?您是否漏了平安的天課?想補破網嗎?治標是天課,治本也是天課。

54. 背姓棄祖(二)

        在醫院第二次手術後,醫生建議我練習下床走路,才不致引起肌肉萎縮,而變成終身殘障。

    我由家人推輪椅到醫院一樓大廳,然後,改換拐杖學著自己站立並緩緩步行。當我剛從輪椅上自己掙扎著站立起來時,突然迎面跑來一個莽莽撞撞的大男生,以非常快的速度向我狂奔過來,我因為兩腳寸步難行,無法躲閃,便在一聲慘叫後,被撞倒在地上,而暈厥不省人事。

    我醒來時,已躺在我的病床上。家人說我昏迷了好多個鐘頭,現在總算清醒了,而大家也都放了心。

    病床邊,站立著一位六十左右的陌生男子,我問:「他是誰?」

    家人說這人正是撞昏我的那位莽撞男子,他來道歉並表示關心。這位陌生人再三向我說對不起,並告訴我說:
「我最後一個兒子,也是現再僅剩的一個孩子,今天出大車禍,正在緊急搶救,是死是活,還不知道。所以,我跑得很急,人也很亂,根本看不到前面有人。」

    我問:
「您有過多少孩子?」

    他說:
「我原本生了四個男孩。前三個都在二十四歲左右,一個接一個死了。老大剛上船實習當船員,沒幾個月就落海而死了。老二當警員,執行臨檢時,被歹徒用槍打死了。老三服役時,突然死了,真正理由不清楚。現在只剩這個孩子,這是最後一個希望,也是僅有的一炷香火。」

    我又問:
「先生貴姓?」答:「敝姓何!」

    我還沒聽明白,便感覺整個病房天旋地轉,我眼前的景物全在大圓圈裡繞個不停,我支撐不住,又暈厥了。

    醒來時,醫生和護士們正忙著急救。

    我很累,有氣無力的告訴他們,我好了,沒事了。

    我忽然想起我剛剛不是請問對方貴姓嗎?那位先生不是說他姓何嗎?

    我說:
「這位先生,您的祖先剛剛在我夢裡告訴我,您家不姓何,您們家大大小小都應該姓鄭,如果不趕快把姓改正過來,這姓鄭的祖先會把您們家的孩子,一個接一個抓走,一個也不會活。」

    對方聽了,以為我昏頭昏腦,還沒清醒過來,所說的全是「昏言昏語」,根本不值得他理睬,什麼話也沒說,只打聲招呼,道個再見就走了。

    大約隔了三天吧。這撞昏我的陌生男子,帶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伯伯一齊來,據說是來探望他們在加護病房中的寶貝孫子。我說:
「老伯伯,您也姓何嗎?」

    對方很生氣的頂我:
「我不姓何,姓什麼?」

    我說:
「神告訴我:您姓鄭!」

    這老伯伯非常生氣。他說:「我自己姓什麼還要妳這外人來教訓我?難道我活的七老八十,竟然連自己姓什麼都不清楚嗎?」

    我說:
「改不改都可以,可憐的是您這孫子,會死得很冤枉,還有您這兒子,會從此絕子絕孫,斷了香火。」

    這老伯伯看我這般嚴肅認真,終於愣住了。他也問過大夫護士,知道我不是江湖術士,逐漸有點相信了。

    這老伯伯在他兒子和媳婦的哀求下,決定回去一趟出生地,深入瞭解他自己的身世。他先回育幼院,找尋他當年的出生資料,在申辦入山證,回深山中的父母老家。

    他請求那山的管理單位協助他明察暗訪。赫然在日本政府留下的檔案資料裡找到了好幾頁令人驚訝不已的可怕資料。

他的生父姓鄭,與他生母同在這座深山裡當木材砍伐工人,他三歲時,他生父在砍伐巨木時,不小心被倒下的巨木壓死。他的生母在無依無靠下,後來又與另一木材砍伐工人結婚,並辦了戶口。這位砍伐工人姓何,也是他的繼父。這姓何的,是名煙毒犯,為躲避追捕,持假證件遁入深山內充當木材砍伐工人,所以,這姓何的戶口也是假的。

    據日本政府留下的資料,這姓何的煙毒犯因吸毒太重,不能生育,也沒生下半個孩子。大約在這老伯伯六歲時,這姓何的煙毒犯被捕,連他生母也被株連,一齊被處死。

    這老伯伯一生十分可憐,六歲就成了孤兒,而他的兒子也因幼年太苦,沒有讀什麼書,而顛顛簸簸,坎坎坷坷,非常悲慘。

    我說:
「該姓的姓,要趕快姓,不該姓的姓,要趕快改!這樣整個人生才會有好的轉機和生機!」

     我四十天後正式出院。這四十天中,我雖然是個近乎殘障的廢人,但我也幫助了一個悲慘的家庭獲得重生,甚至拯救了一位青年人的一生,使他從鬼門關活了過來。古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可是,對我這罹患絕症的患者而言,這救人一命所造的七級浮屠,是否能救我自己一命?

    出院前,這家人來醫院與我道別。

    這撞昏我的陌生人兩眼紅腫地哭著告訴我:
「如果早十年能遇見妳,我的三個孩子就不會冤枉死了!」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我能奈何!

55. 背姓棄祖(三)

        胡先生是某宗教團體的總幹事,為人認真負責,又十分誠懇,很受大家尊敬愛戴。他於民國六十八年結婚,第二年生了一個漂亮的男娃娃,他好高興。

    由於,我也在這宗教團體裡教授宗教語言,他要我幫他的小寶寶命名。我告訴他,從小我便罹患嚴重的貧血絕症,隨時會死,恐怕不吉利,但他說這方面他不在意,我也只好勉為其難。

    有一天,我剛吃過中飯,從餐桌上站了起來,不知為什麼,發覺整個房子都在大漩渦裡打轉,而我也似乎要被捲進去,終於,我暈到什麼也看不清楚,不久一陣發黑,我就倒了下去。

    好久好久,我醒了過來。家人和辦公室同仁都勸我今天最好不要上班,要我留在家裡休息。我想這樣有了空檔,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替胡先生的小寶寶命個名,也好早日了卻這人情債。

    當辦公室同仁把小寶寶的生辰八字送來給我批時,我的頭好痛,家人怕我支撐不住,便趕快扶我進房間,讓我平躺下來闔眼小睡。

    我醒來後,面對這小寶寶的生辰八字,總覺得有點不對,只是我講不出來。

    我打電話,請教這小寶寶的父親:「胡先生,請問:您真姓胡嗎?」

    對方答:「我當然姓胡呀!」

    又問:「爸爸呢?」

    又答:「當然也姓胡呀!」

    這時,隱約有個人影,在我腦海裡若有若無,一會兒擺擺手,一會兒搖搖頭,背後是王家的祠堂。我說:「胡先生,您跟姓王的有什麼關係嗎?」

    胡先生很斬釘截鐵地說他與姓王的,一點牽扯也沒有,語氣非常篤定。

    我迷糊了,於是,我告訴胡先生,我不批了,也不為這小寶寶命名,因為我實在有很多「不懂」,沒辦法解開。

    第二天,胡先生與夫人親自來我辦公室,一直懇求我幫他這個忙。

    我說:
「我觀想到的是王家祠堂,而您卻姓胡,我懷疑您的姓一定有錯,因為您這小寶寶是王家子孫,要接電的是王家的血脈,如果錯姓了胡,這孩子就養不活了,頂多三歲,不會超過一千日!」

    我請他趕快回家鄉去找他的父母親查詢清楚。

    據說他的父母親非常生氣,還破口大罵他不孝,甚至他媽媽還要自殺給他看,以表明她烈女不嫁二夫的心跡。

    胡先生很沮喪地又回來辦公室與我研究。我說:這種事,不是買賣,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我把小寶寶的死期和死因寫在一張白紙上,交給胡先生,請他務必在死日前完成認祖歸宗。

    大約在出生後的九百多天,這小寶寶真在死日當天夭折了。

    胡先生的媽媽看到他們喪子之痛,一哭就是好幾年,而且憔悴到瘦了一身肉,很不忍心,便在喪子後的第五年,找胡先生回去。並叫他進房間裡悄悄告訴他:
「你的生父姓王,是我青梅竹馬的情人,但我懷了你,卻仍無法與你生父成親而被你外公外婆逼迫改嫁給你目前這個爸爸,所以,你一出生便姓胡。這期間你生父曾三番五次來找我要你這孩子,可是我不能讓自己的先生知道這件秘密,當然也沒辦法幫你認祖歸宗。」

    胡先生堅持不傷害他父母,所以他說等他父母百年之後,再想辦法吧!至於,這段無法認祖歸宗的不來電日子,所發生的任何悲劇,他都為了不讓他父母親為難,而願意自己坦然接受,揹負這十字架。

    胡先生一直沒有能認祖歸宗,也一直沒有轉機和生機。目前,生活很苦,事業也很慘,而他母親則因不小心跌倒,成了植物人,十年來,一直沒有再醒過來。

    人生總有訴說不完的無奈和無能為力,即使明知山有虎,也不能不向虎山行。

★ 當你快樂時,看看雲吧,雲告訴你,歡樂易逝;
     當你憂愁時,看看雲吧,雲告訴你,一切都會過去。★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MARA&aid=368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