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重來,但是想要慢下來!
2012/10/19 04:32:13瀏覽269|回應1|推薦27

              

             無法重來,但想要慢下來!

2012.10.19.

去年十月底從石門水庫移栽到台北校園裡的

百年老樹,一年來,適應得很好,長得很健康.

 

.

明年六月即將畢業的幾個大學生繞在

百年老樹周圍,

手持可愛的太陽花道具,

想要拍幾張青春活力版的學士照.

.

我認識這幾個清純的青年,

從他們大一新生開始到現在,

記得他們從個性到外表的變化,

還知道他們學業能力的強項及弱點.

不只他們這幾位,是整個班級,

我曾當過他們大三時候的導師.

.

這麼快就要畢業了!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不只是大學部的同學在照畢業照,

碩士班的同學也穿著道袍來搶鏡頭!

在求學求知的路上,我們真是志同道合!

.

明知道他們還要考資格考,

然後再寫碩士論文,

起碼還要折騰一二年,

我還是會像媽媽一樣急急地催促著:

趕快拿到碩士學位,找工作,

或者申請博士班!

當老師的,有點急切,有點恐懼.

因為學生有修業年限,

老師升等也有年限!

超過有效期,資格作廢!

.

.

一直以來,都鼓勵著學生:

追求所好要有勇氣,

不讓恐懼阻擋腳步.

但是,面對時光流逝,

我越來越感到恐慌.

難道,這就是人生真相?

白駒過隙!

但是,可否過得慢一點?

一道道佳餚出得太快,

還無法好好細看品嘗

就收走了!錯愕!

.

終究,每個人都會離開這校園,

有一天,我也會,

不管在何時,不管在何處,

大家都要記得善自珍重.

至於時光流逝,

自己真的必須越來越坦然.

是的,這就是人生:

換場匆忙,

卻無法停下來!

無法重來,

卻也不會慢下來!

把握手上現有的!

努力發揮,不要害怕!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695661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19 10:26

揮著翅膀  

看著前方

不會迷失方向

唯有勇於試飛的雛鷹

才能一窺天地的遼闊無垠

願這些孩子像海鷗一樣

那麼勇敢堅強

Ying藏寶格(Juying50) 於 2012-10-28 21:50 回覆:

是的!   內心有堅定的信念   無所畏懼地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