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的恢宏
2016/03/07 06:30:19瀏覽391|回應0|推薦15

山的恢宏

2016.3.7.

 

猴年春節的初三初四,

我們姊妹與家人齊聚桃園復興鄉,

漫步在山林裡,景色秀麗,

空氣清新,視野無限!

覧勝了角板山,小烏來瀑布,空中步道,

榮華水庫,達觀神木區...等等景點.

 真的讓人心曠神怡,身心舒放!

.

印象最深的是往拉拉山的山路上,

隨著公路持續蜿蜒上行,節節高升,

窗外視野不斷延伸擴展,舉目望去,

山巒之間彼此層層相疊,

由近而遠,竟有十六層之多!

我屏息凝視,不敢置信:

台灣北部橫貫公路所穿過的這片山脈

竟是如此恢宏,如此壯觀,

如此超越,如此遺世獨立!

.

不盡讓我聯想起少女時代的自己

在當時對一位特別的男士的感覺,

那種感覺,

數十年來未曾被複寫,

日積月累,形成深深的刻印.

面對壯闊的連綿山峰時,

那種感覺又出現了...

但是,

我真正愛的是什麼?

是那個人嗎?

還是,那個人引發我的聯想?

山的恢宏!

這種感動或許才是我一輩子

真正的迷戀!

.

 在此記錄

一個美彩的泡影

一個歲月開的玩笑

在猴年新春破滅的多年痴迷

讓人瞬間長大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ying50&aid=4912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