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的夏天》
2009/07/19 21:08:55瀏覽693|回應2|推薦0

放暑假了,但是爸爸和媽媽都還要上班。

今天我還是和弟弟去學校游泳,然後……

這一天,舅舅寄來了一張明信片;

我和弟弟一起回外婆家,外婆家雖然在海邊,

但是也有森林和河川,我們還交了很多朋友呢!

那是一個曬得很黑很黑的……魔法的夏天

這是孩子最愛的圖畫書之一,今晚與您們一起飛進「魔法的夏天」裡。

書中,將都市和鄉村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景觀資源,

反差畫得極為自然真實,彷彿化身為情節中的小朋友,

拿著網子跟著同伴進入森林和河邊找尋著蜻蜓,

突來的傾盆大雨還打濕了衣裳,腳上的爛泥巴乾了又濕,

熱呼呼的洗澡水和豐盛的晚餐溫暖地迎接著,

舒爽的棉被就這樣伴著進入甜甜的夢鄉。

您是否也想起兒時的點點滴滴呢?

眼睛看著別人吃冰棒、自己卻只能嚥口水,

我和妹妹趁著媽媽到市場買菜的空檔,

天兵的拿著湯匙猛刮冰箱中的結霜,

還喜孜孜的一口一口吃著清冰呢!

捨不得一次就吃完的糖,總是細分、細分、再細分,

那嘴裡甜甜的味道、紮實存在的滿足感,依舊清悉。

老喜歡流連在「從前」的回憶裡,

或許是逃避眼前的不如意,也許是珍惜曾經所擁有的,

兒時的點點滴滴,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呢!

希望我的夏天,也像魔法般

「魔法的夏天」,

/藤原一枝、秦好史郎,圖/秦好史郎,

適讀年齡3~8歲,大禾文化出版。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achr
魔法媽咪創造幸福
2009/07/22 21:35

我的管教方式就是沒法子像妳這麼細膩 所以常和孩子爆發言語衝突 每當小孩用童言童語且吃力的為自己的行為辯護時 我才警覺是自己太超過

但是 一時也改不過來 ....

朱諾平(JunoHung) 於 2009-07-24 01:28 回覆:

別忘了 我的工作就是全職媽媽啊

孩子與父母有緣份才能相遇  所以務請相信自己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7/21 02:37

諾平吉祥

我也最喜歡童年

也懷念童年  因那是種純真 善良

無執  無分別的單純與簡單

我會寫更多童年往事

真的  歡迎妳們來哦

朋友 江諭玠名是我取的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