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開眼界
2009/04/30 18:14:08瀏覽290|回應0|推薦1

星期四建築設計課這一天

我們出發到士林科教館

參觀行政院衛生署防疫中心競圖案得獎作品的展覽

展示得獎四名與佳作四名作品

第一名的作品為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給一舉拿下

沒有很醒目炫麗的造型

老師說:「得獎的最大關鍵在於

他們與周圍環境做到了連結與呼應

讓建築本身寄是個地標也是這地方的一部分

且與綠帶的連結性做的很好

設計理念  南側設計密林區以串連「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中央綠帶。
生態融合多樣化的景觀元素,創造與生物共存、共榮的環境空間。

造型語彙  逐層退縮的建築圓弧造型主要量體由東北側逐層降低延伸至東南側

阻擋基地常年東北季風並與研究檢驗中心圍塑出主要景觀中庭

仔細讀圖與模型後

我讚同老師的看法

這個案子確實在規劃上很用心
值得學習
此外,我很喜歡佳作第一名的作品
用街道植物園的功用來連接公園以及社區間的活動
多樣的植物將被選用來配合街道路面上的高低起伏
擴增人性化的尺度
設計梯形的植物園把中央公園延伸到大樓的空中花園。
綠色空間的延伸讓人感覺起來是非常舒適的
外觀的2層外殼做法
除散熱節能外,表層牆面就有雙層的變化
很像給建築物披上外套一般
很有趣
還有其它的作品也都非常值得一看
建議有空時可以多去參觀看看
這次的瀏覽
讓我知道業界在競圖該具備的實力
未來出社會評圖的標準
看來我還需要非常努力才行
要像今天的作品看齊
這一天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624&aid=29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