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身女身的問題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90冊-無所謂的智慧
2013/11/05 17:23:31瀏覽293|回應0|推薦1

 

男身女身的問題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90冊-無所謂的智慧

 我再舉一個「男子身」、「女子身」的問題,請大家看看:

  舍利弗問散花天女:

  「汝何不把女子身,轉化成男子身?」

  散花天女答:

  「我從十二年來,求女人相,根本了不可得,當如何轉化?」

  即時。

  天女以神通力變舍利弗尊者成為天女相,而散花天女變成舍利弗尊者相。

  散花天女問:

  「汝何不轉天女相為男身相?」

  舍利弗以天女相而答曰:「我今天不知云何轉變為女子身?」

  這段往事,令我震撼不已!

  男子相。

  女子相。

  相相固然不同。

  但,到了至高的境界,卻是一樣的,要男身即男身,要女身即女身。

  男身女身根本沒有分別。

  所以,我從來不輕視女子,自從我到了至高境界之後,我知道:

  有些男身是女身。

  有些女身是男身。

  ●

  這在密教中,對男身女身比較上無分別,男的空行勇父,女的空行勇母,女子成佛的非常多非常多。密教中的金剛亥母,可算是無數女佛中的佼佼者了。

  密教戒律中,更明白的指出,不可輕毀女子,壞了自己的慧性。

  想想:

  觀世音菩薩,菩薩現女身,可是真的是女身嗎?

  大勢至菩薩現女身但真的是女身嗎?

  到了佛國淨土。

  汝自然明明白白。

 

  ●

  我說:

  在至高的境界之中,任何一條路都是通的,男相女相都是不重要的,也即是根本是無所謂的。

  這世上有很多人,自視甚高,而且天天在分別計較。

  總要以自己才是最高,然後壓倒古往今來的大善知識。

  你可要知道,人人都在表現各適其分的尊嚴嗎?

  以自己為最高。

  他人皆不是。

  這正好顯示自己的無知,如果你明白「真質」,就不會有如此狂傲的表現了。

  這世界是變化多樣的,我們至高境界的人都了解,愈是精細,愈了解愈深,我們只是誠實而守分。

  那些分別計較的人,我覺得令人厭煩不已,不要只知固執一念,才好。

  出城。

  入城。

  六波羅蜜。

  覺。

  男相。

  女相。

  表面上好像都不一樣,如果硬要分別計較,豈不是瑣碎而且令人厭煩嗎?

  分別計較觸怒了大善知識,豈不是更加失策,自以為高明,卻令人看出固執不通。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935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