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密法基礎消業除障根本咒。。。。。除業障第一!嗡。。。。。呸!
2014/08/01 01:58:14瀏覽1280|回應0|推薦0

請問各位師兄師姐:
  我最近覺得以「百字明咒」來消除業障,以及作為一切修法的基石時蠻重要的,但我有一點想不通:

  就是密咒千千萬萬,能消業障的咒語何其多,舉凡「七佛滅罪真言」、「上師心咒」、「滅定業真言」、「尊勝陀羅尼」等等,均能消業,但不知道為什麼密教歷代祖師卻要密教行者先以「百字明咒」消業呢?為何獨鐘「百字明」?這「百字明」有何獨特之處,希望知道的同門不吝解答,感激不盡! 

路人甲:
  師尊提到懺悔第一法時講到,什麼是第一法呢?就是金剛菩薩的懺悔法,「金剛薩埵懺悔法」在於祂的「百字明咒」。 

  「百字明咒」其實有三個很大的意義在裡面,第一個是清淨,「百字明咒」認為一切都是清淨的,自性都是清淨的。你只要唸「百字明咒」,一切的污穢,全部轉化成為清淨。這是什麼道理?因為「百字明咒」就是空。空以什麼來代表?以無雲晴空來代表。像無雲晴空這樣子的境界,任何一個東西在無雲晴空裡面,都會化為無形的,都是清淨的。 

小莊:
  我坦誠自白:我唸「百字明」一分鐘三遍。皈依十年餘,師佛親灌金剛薩陲法也受了二次,但我還沒把百字明持滿十萬數!所以,我很佩服雪蓮師兄(willaim)。

  我只能重覆提示先前所述:「百字明」的功德在行持中方能生起。這才是功德生起的因。重點啊!

  再者,我僅能提列「百字明」所生功德如下:
  一.能懺悔及消除無始以來罪業。
  二.能止一切惡念,令不增長。
  三.能破除一切煩惱。
  四.能增長無量無邊福智。
  五.能生種種功德,於修法後加誦此咒,所有修法時,偶有過失錯誤遺漏之處,諸佛菩薩不將為咎。
  六.隨願所求,事事如意。

天堂:
  師佛的文章已多次提及其重要性。LJ金剛上師也用《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強調百字明的重要性了》此言來加強百字明咒的重要。

  釋ls法師也提及,各位真佛宗同門,百字明咒一定要持滿基本數。

  我所見過的同門,除了我們聊天時沒有聊到關於百字明咒的議題除外,其餘見過面聊過天的同門,都大力提倡百字明咒。更有位同門跟我說,他看到很多修為不錯的人,其百字明咒都持滿基本數。如果從儀軌來看,做護摩中,先唸三遍百字明咒祈求金剛薩埵放光加持,令此壇護摩有效應。做護摩後,唸三遍百字明咒祈求金剛薩埵放光加持圓滿,令龍天護法不追究行者行法中的過失,就是這麼重要! 
錄自:真佛宗全球資訊網 True Buddha School Net Websit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y999&aid=1562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