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媒改用中華台北 藍綠立委:台灣立場一定要堅定
2008/07/29 15:21:10瀏覽1067|回應2|推薦3
(中央廣播電台)奧運即將開幕,不過卻發生中國媒體連日來使用「中國台北」稱呼台灣的事件,經過台灣政府強硬表態之後,中國官方媒體中新社日前改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代表隊。對此,藍營立委認為,這基本上是一個良好的發展;綠營立委則認為政府不必太過得意,要注意接下來的發展。不過藍綠立委也都認為,從這個事件看出來,台灣的立場必須要堅定,才不會被中國用小動作吃豆腐。 奧會名稱的爭議,在中國官方媒體中新社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代表隊之後,暫時告了一個段落。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認為,「中華台北」是台灣退無可退的底線,政府沒有什麼好自吹自擂的,反而更應該注意接下來的發展;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則認為,基本上她是樂觀其成,但是從這件事看來,政府的態度一定要強硬,才不會被中國用小動作吃豆腐。林淑芬說:『必要的時候,該強硬的時候絕對不能損傷到我們的國格,所以今天看得出來,強硬起來的時候中國還是有所回應,這個當然我們是樂觀其成啦。』

  而藍營立委蔣孝嚴則是認為,中新社的用語,代表這件事是朝良好的方向發展,也代表中國意識到了這件事的嚴重性,不過這也看出了台灣的立場一定要堅定。蔣孝嚴說:『我覺得這立場一定是要很堅定的,我想在過去一兩天的發言也都是很明確,政府的態度我覺得我們要給予支持,看起來是一件小事情,但是他可以變成一個大問題,原則跟你講我們不能夠有絲毫鬆動。』

  蔣孝嚴表示,接下來政府一定要注意奧運開幕進場的時候,中華代表隊的名稱不能被叫成「中國台北」,這是兩岸之間的互信跟默契問題,萬一發生的時候,一定要表示嚴重抗議,甚至退賽也沒關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chiang01&aid=20896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中华!
2008/10/14 14:25

只要认定一个大中华,就没有必要追随驢营的那个虚假的自大,真正的矮化!貌似尊严的自尊吧?



不癡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8/07/30 17:51
我認為中國與台灣終將談判統一的問題
5年或許10年內應該可以見到
我還是認為兩岸統一對人民會是最大的幫助
不論是政治上 經濟上或是外交上等
大陸的確還存在很多問題 貧富差距 教育水平 人文素養 言論自由等問題 不過觀察這幾年大陸的進步與台灣的沉淪 此起彼落 台灣的學生怕競爭所以反對開放大陸文憑 我個人是贊成開放的 因為就算沒有大陸文憑的競爭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 台灣要走出去靠的不是義和團式的愛台口號 要憑真實力
民進黨鼓吹愛台並落實學台語客家話等 我認為是本末倒置 從競爭力的角度來看 應該要加強國際語言的教育如英語 西班牙語 法語 日語等 除了語言也要多加強專業教育 這樣台灣的學生才會有國際競爭力
關於兩岸政治 我認為台灣應該要存在台獨的聲音 但這只是作為跟大陸間的談判籌碼 並非最終結果 因為我贊成統一
我是以中國歷史贊成兩岸統一 並非用政黨角度來看 因此我希望統一的前提是文字必須先統一 而且是用繁體中文 因為繁體中文傳承了中國文字的美
一個好的業務員 重要的是將東西賣出去 而非過程做過多少努力或是銷售話術多麼好 民進黨政府一直以來就不是個好的政府 兩岸關係搞不好怪中國政府 外交關係搞不好怪中國政府 立法院法案無法通過怪反對黨 既然人民是頭家僱用這種"業務員"有何用處 業績做不好怪東怪西 老婆不會生要怪街坊鄰居 呵呵 早就該fire掉它了
這套標準當然也適用於國民黨政府 什麼事做不好就怪東怪西的話 遲早也要被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