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人情事故
2006/03/12 12:23:32瀏覽416|回應3|推薦17

最近我在詢問一些朋友是否要來參加婚禮,如果願意我才發帖子給他們,對於發帖子的事情我始終覺得要發給願意來的人才行,要我刻意的去發給一堆和我不是很熟識的人說真的我還真下不了手. 

基於禮貌性我問了一些我熟識的人,其中有一位我是這麼對她說:如果你星期六有空那你要不要來給我請? 而她的回答是:

我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工作的好累,所以星期六日是我個人的時間,我的朋友他們要找我出去我都回絕掉.

我繼續靜靜的聽著她講......(心裡想他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何要請客)

從三十歲那年起我就告訴我自己,我再也不會認識些多們要好的朋友,所以凡是有任何的婚喪喜慶我一律不接受. 原本我連我哥的結婚日我都不想去,是我媽硬逼我去我才去的.

聽到這我也只能一發不語傻傻的微笑帶過. 總覺得她的語氣不需要如此的強硬,我也不過是基於禮貌的問她一聲,從她的話裡可以聽出她知道我要結婚的事,不想參加也就算了我也能理解,本來就是不想隨便亂丟帖子給人家才會禮貌的問候一聲,哪知道我連聽到一句恭喜也沒有,反而是一堆的冷言冷語.

後來同事告訴我說她這是忌妒的心態,因為我同事最近買了透天的房子,她跟她的交情應該是比我還好,她也是基於禮貌的問她是否要來,結果得到的也是讓人聽了很酸..

我沒空.....將來等我發了嫁給一個有錢的老公,我就要住進豪宅......

原來被放冷箭的不是只有我一人.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生好悲哀喔,也許她不重視朋友與人際關係,她對她家人也是小氣到極點. 這樣的女人活到了這把歲數,連基本的做人處世的應對都不會,態度不夠圓滑也就罷了,也不需要如此的破壞人與人之間的禮數,早知道會是這樣的回應就不該禮貌性的問候她,心裡頭真的是覺得我是招誰惹誰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202103

 回應文章

Mrs.Shar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找罪受
2006/03/13 11:57

我真的是基於禮貌因為它是我同事的姊姊,我們雖然不熟但也認識有10年吧. 她平常應對就不是很好,只是沒想到會生氣的回應我好像是我欠她什麼...真覺得自己幹麻自找罪受.


身段放軟,人生走的更順暢.
放下成見,人生旅程更寬廣.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妳跟她一樣…
2006/03/13 09:29

那我們不是跟她一樣膚淺也見不得人家好嗎?

忌妬也要看情形,

這種人是很可悲的,她的日子過得一定很辛苦~

因為不停地怨懟及不斷地傷害人家…

以後誰還敢與她深談及深交…

她~實在很可憐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 ~~
2006/03/12 17:16

很多人總是不肯聽別人說的話 !!

只強迫別人聽進去自己要說的話 ....這樣的人不懂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