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故友
2006/03/07 23:18:36瀏覽394|回應4|推薦20

翻開以前的相簿看見了這位已故朋友的照片,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她的故事.

芬是個外表看起來很中性的女孩,她喜歡喝啤酒,旅遊,不喜歡受約束,內心隱藏著任性與害羞.

他二十七歲那年突然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的喜訊,當時的我真是替她高興,並且去參加她的喜宴. 一年過後,我突然又接到她的電話,她想請我幫忙做她的離婚證人,我質問她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我勸她在氣頭上不要做任何的決定,如果還愛他就不要動不動提離婚. 就這樣過了半年我都沒有再接到她的電話.

半年後她又打來給我說她一個人在淡水漁人碼頭看夜景,她說她的心情好亂好痛苦,我試著安撫她勸她快點回家,並且要她回到家後再打給我. 之後她斷斷續續的打來幾次,說她開始看精神科醫生並且服用憂鬱藥,我這時才知道嚴重性,以前的芬完全變了一個人,她的婚姻把她從一個開朗的人變成有憂鬱症,她說她已經漸漸的好起來了,而且也開始恢復上班,我聽了心想那應該是可以轉移她對夫家的壓力,能出來工作總比每天待在夫家好.

她一直希望能般出來住不想和公婆住在一起,偏偏她的先生還是有依賴性,說什麼也不般,兩小口子就經常為這種事情吵架. 最後一次她打給我說要來我家走走,我說好也可以利用這次見面的機會好好聊一聊.

一個禮拜後芬的母親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走了,我真的是心痛的說不出話來,芬的媽媽說她的先生打他造成了腦震盪,她發燒了好幾天遲遲不肯去看醫生,三天後她可能心裡有感應自己騎著車回到娘家,躺回自己的房間昏迷過去,她的弟弟發現她後立刻送她去醫院,她一直等到見到父母親後才闔了眼離開人世.

芬的家人相當氣憤的對芬的先生提出告訴,法醫也驗了傷,在芬的身上有多數的瘀傷,她先生卻宣稱是芬自己喝酒騎車摔傷的,還好法醫可以就瘀傷驗明那是被打所造成的.

在公祭的那天,我看著芬的照片,她的先生就站在我面前,我看著他似乎看不出他有任何一絲的歉意,後來芬的家人告訴我已經提起上訴了,所有的證據都有了應該可以將他繩之以法.

如果我知道芬的婚姻狀況是如此的不堪,當初我一定會答應做離婚證人,但是她始終沒有告訴我她先生會打她,或許她出於面子問題不敢告訴我, 如果當時我積極點問個詳細也許這個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我的朋友 芬 享年二十九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197820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讓人心碎
2006/03/31 08:46
看到妳朋友這麼年輕就過世,真讓人心碎.. 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美安 me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輩子會更好
2006/03/09 14:23
別想太多,這是命;也許芬已投胎去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06/03/08 08:12

女人是弱者嗎?

如果一直走不出來~還真的是弱者,

可是~~卻是最有感情最有愛心的弱者…同悲…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脫...
2006/03/08 08:11
不一定不好..妳不要自責..她當天使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