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雛的白頭翁
2008/07/08 19:18:25瀏覽470|回應0|推薦7

前篇文章敘述有一對白頭翁在後院柚子樹上築巢; 有一天在澆花時發現一隻雛鳥站在一根靠著牆壁的蛇木頂端, 幼鳥翅膀的羽毛已經大致長成但是尾羽尚未發育完成. 小鳥怯生生的一動也不敢動, 我不由自主的抬頭向樹上鳥巢望去, 知道幼鳥是貪玩不慎掉落下來.

我找了一根木棒, 想把雛鳥放回巢裡, 幼鳥害怕翅膀一撲飛落樹下的草叢裡.此時它的雙親飛回, 公鳥向著我聒聒大叫, 母鳥嘴裡銜著一隻蟲子不安的跳動著.我想我是越幫越忙了, 趕快用木棒撥動草叢就是不見蹤影.

接著兩天親鳥還是不安的飛到草叢裡餵食幼兒, 可是到了第三天親鳥就不再來了,我望著安靜的鳥巢, 深深的為著這一家子嘆息. 父母孩子本是構成家庭的元素, 缺了任何一方家庭就不完美, 辛苦撫育幼兒的父母, 失去了孩子必定很悲哀吧.

人類如此鳥兒也是如此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33&aid=202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