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咒之章 <下>
2008/01/29 17:04:28瀏覽219|回應0|推薦2

 

 

寒風吹的刺骨,但所有人卻感覺不到寒意,應該說,死人是沒有知覺的。

散了一地的白骨環繞在男子四周,他正捧著人頭吸食著靈魂。

一個影子悄悄接近,對眼前的景象並沒有感到驚訝。

人影倚靠著樹幹冷笑。「明明是一名武鬥家,卻學起巫師的法術來了?」

男子抬起頭,丟開手中已經吸食完畢的頭骨,他的雙眼是鮮紅的雙曈眼,臉頰上的鮮血,衣服上已凝結的血跡,形成一幅詭譎的畫面。這人就是離家出走的武咒,他從懷中拿出一本冊子往人影丟,只見那人影左手一揮,冊子在空中燃燒成灰燼。

「你不是來要回冊子的?」武咒恢復原來的樣貌,眼神有絲戒備。

「是沒錯,所以我把它燒了啊!你可要小心點,術有可能會反噬,到時......呵呵。」人影轉過身,漸漸消失在樹林中,留下因他的話陷入沉思的武咒。
 

 
* * *

 

在外飄蕩那麼多年,武家還是那麼氣派,甚至有擴建的跡象。

走進內頭,武咒迷惑了,站在記憶中的大廳現今成了碎石子路上,四周都是花草,明明屋子就在前方卻無法前進。「慘了,在自家迷路會不會太丟臉啊?」

就在武咒傷腦筋該往何處時,一道聲音從右方傳來。

「是誰?來此有何事?」

聽到聲音,武咒微笑了。「大哥,是我武咒,我回來了!」

「武咒?」聲音有絲錯愕,失蹤多年的弟弟竟然回來了!武淨趕忙解開了迷陣。

「大哥,沒想到你會在門口擺陣,而且精密到我完全走不出去。」武咒苦笑著。應該說是到剛剛才發現自己陷入迷陣中。

「這是為了防止外人侵入,也考驗來此拜師的人。」武淨拉著武咒走進內廳,嘴巴也不斷丟出許多問題。

武咒聽了,頭隱隱作疼。大哥變的比以前還囉唆,像個管家婆似的。

「咒,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有有…我在外沒發生什麼事情,別擔心,大哥你太緊張了,我現在不就好好的站在這?」武咒沒有比現在更無奈的,但是這畢竟是自己惹出來的……唉。

「好吧,你沒事就好,你也累了吧!我叫僕人帶你回房,我必須回武道場,明日再說吧!」

  

「家裡還開了武道場啊…變的果然很多。」武咒搔搔頭苦笑的說。

武淨拍拍他的肩膀。「咒,歡迎回來。」

  

* * *

   

武咒回來的消息一傳開,上門學武的人迅速變多,讓武淨每天光應付這些聞風而來的人就忙的天昏地暗,而武咒也乖乖的躲起來,順手幫忙清走一些惹事的傢伙。

 

一天深夜,武淨腳步沉重的走回房,看見妻子還坐在桌前寫字。 

「晚了,怎還不睡?」武淨拿來一件披風覆蓋在妻子身上。

 

「這幾天你辛苦了。」鶯慈微笑的反握他的手。

 

「還好,只是一些看熱鬧的傢伙罷了。」

 

「你覺得…武咒沒變嗎?」

 

「多年不見,他還是老樣子,好像不曾離開家…只是他的氣息…變的沉穩多了。」

「我倒認為他變了很多。」鶯慈頓了頓,欲言又止的神態讓武淨微皺了眉頭。

「發生什麼事?」

但是她只是搖搖頭。「我想,你自己親眼看看會比較好…去看武咒練功,看他的雙眼。」

 

鶯慈的一番話讓他有點莫名其妙,但是他還是偷偷去看武咒練功。

 

如以往一般,武咒總會先寧息定神,然後是基礎武技。

技與技之間又穿插了術,武咒又變強了。目光往上移到他的雙眼時,武淨震懾住了。

那是一雙鮮紅的雙曈眼,不祥的徵兆,但是武咒卻沒什麼異狀,甚至還散發著邪氣,一個繼承戰神之意的人竟然會有邪氣!?

 

「哥,想看我練功就說嘛~何必躲躲藏藏呢?」原來在武淨恍神時,武咒已經來到他面前,雙眼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深棕色。

 

武淨也沒有亂了陣腳。「練武之人最怕亂了心神,雖然你武藝精湛,但是這種事情還是不能忽略的。對了,我剛剛發現你練武時,雙眼會變成雙曈眼,這是怎一回事?」

 

「有這回事啊?我倒是沒發現,可能是殺生過多染上邪氣的關係吧!」武咒微笑的回答,一點也不像在說謊。但是武淨卻已經產生了疑心。

 

 

過了幾個禮拜…

 

一名披著白色披風的男子上門拜訪,與武淨夫婦在書閣秘密交談,兩人越聽越心驚,武淨更是無法接受事實。

 

「我不相信武咒會這麼做!」武淨震怒的拍桌。

「但是他的確殺了我族之人。」 

「雙曈眼,武聖,這擺明一定是武咒…淨,就算你不相信,但是你也發現咒已經不是以前的咒了。」鶯慈哀傷的語氣要武淨面對事實。

「我只希望武家能交出此殺人兇手,不會傷及無辜,畢竟我們要找的人只有他,為我族報仇。」 

武淨手握了又放,眉頭深鎖。「冷當家,請給我幾天的時間,讓我好好審問他。」

「沒問題,三日後我會再次登門拜訪。」 

男子離開後,武淨直接往武咒的房間找人,憤怒中的他理智已失。

「武咒!」 

「大哥?匆匆忙忙的,發生什麼事了嗎?」武咒疑惑的看著盛怒中的武淨。

「看你做了什麼好事,說!為什麼要殺了冷家的人?你竟然還食人血肉!你給我解釋清楚!」

 

「大哥別那麼生氣嘛~因為他們的靈力很強,是很好的補品,我只是吸了一些靈魂,可沒吃他們的肉喔~」

 

「你…你竟然吸取他人靈魂!那是逆天之事啊!」

 

「我只是想得到更強的力量罷了,況且這又沒什麼不對,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他們弱被殺又有什麼不對?」武咒的無所謂更是讓武淨發狂,揚手就想打他一拳,但是卻被及時進來的鶯慈制止了。抓著盛怒中的武淨,鶯慈看向武咒。

「咒,冷家的人三日後還會再來,希望你能給他們一個交代。」 

「交代?他殺了那麼多人,與其讓他們處決他,不如讓我在這打死他!」 

「淨!你冷靜點!這件事不是我們能插手的,讓他自己跟冷家的人處理!」

武咒沉默了一會…當著他們的面下跪,讓武淨和鶯慈愣了一下。

「對不起,大哥、大嫂。這件事我會自己處理,不用你們操心。」 

「不用操心?你去就是死路一條啊!」武淨轉頭面向著門。 

鶯慈扯著武咒的衣袖拉他起身,但是她沒發現武咒卻趁機把一小部分純淨的靈魂碎片放進她的身體裡,也沒看見低頭的他那抹邪惡的笑容……。 

 

-------

因為下篇比我想像的多,所以又分成2半..

比較不喜歡血腥的...就不建議看完結篇了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11&aid=157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