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中的服務~公車到站服務
2007/11/22 21:57:53瀏覽266|回應0|推薦2


以前唸書的時候,很不喜歡搭公車,不喜歡的理由有三個:

第一:我不曉得公車何時會來
公車站牌的確插在那兒,但是誰知道那是真的還是假的?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我怎麼知道終究有沒有公車會到?搞不好前一班是偶然開過去的,也許它是一天才發一班車,也許它改路線了,總之,我覺得等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第二:我不曉得哪一站該下車
如果是到一個新的地方,如果沒有去過,真的不曉得在哪一站要下車,除了用雨傘去戳公車司機的屁股:『借問,這裏是哪裏?』根本看不出現在是哪一站。尤其是在擠滿人的公車內,如果外面又下雨那就更精彩了,我雖然沒有幽閉空間恐懼症,但是我有《目標不明之恐懼症》。

第三:如果待在公車上的時間很長,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我有看過有學生在公車上寫毛筆,很可惜我做不到。有很多人會在公車上聽MP3,可是我覺得氣氛不對,收音不好,總希望能夠做點別的。

很高興的是,除了第一點,其它都已經有解決了,現在有了LED提示,除了有些司機喜歡抄捷徑之外,大抵是知道下一站是哪裏了,而現在除了電子書,投影手機、Gameboy等,感覺在公車上也不會那麼無聊了。所以,只剩第一項。

如果有哪一家手機廠商推出一種公車來站服務,肯定會大賣。聽朋友說,有幾家電信業者已經開始在Go了,很好!不過千萬記得,不要將服務弄得太複雜,讓乘客花20幾個步驟,每次都要設定一次,然後還要每次簡訊5塊錢,如果搞成這樣,那就謝謝再聯絡了。

假設某號市內公車,一個月50萬載客數(那可真是太少了),每個人省下20分鐘,那省下來的社會成本可以選5屆總統了,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讓每個乘客去消費,手機廠商跟電信業者還在等什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39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