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方向
2013/08/30 15:44:05瀏覽679|回應1|推薦22

對於孤獨的感受,活在熱鬧的表層,人各有不同的狀態。

 

習於從事現實世界以外,心靈活動者,探險在芸芸眾生挖掘心靈

天地,尋得彼此的音容笑貌,互引共鳴後便能心馳神往,因此較

能與人發生深切的情誼。對於只活在實用價值物質「慾」的世界

者,沒有精神生活可言,對於情感的認知與維繫,也就相對淺薄。

 

  

靜態嗜好如繪畫,重拾畫筆,玩畫;或偶而從乏味又繁重的工作,抽出一刻鐘的休閒工夫,倚靠藤椅沉思;或在月色流灑的陽臺,在晚風陣陣似鳴泉的響聲中,閱讀一本好書或冥想,任由取悅心靈的音律、感性和風格與魅力超越時空。如此的平淡,誰說不是人生最享受的一件樂事?雖然,也愛開車去兜風;到山間賞鳥,海邊踏浪,喝茶等夕陽。 不過就是體驗「真誠」的特質,感受「永恆」力量罷了。

 

 不想讓心成為迎送不同情感的旅館。如浮萍隨風聚散;因此不值得

趨赴一窩蜂。

『自我意識的伸張,最好是選擇更自在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8276592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1:32

慕雲姊姊:
瑀璇很喜歡看你寫關於心靈與心靈的自我對話

彷彿在那 ~我也能解答一些自己內心的問題

駐足 想了 思考著~沉思著害羞

自我意識的伸展.最好是選擇更自在的方向

精神層面的意識~精神方面的食糧

彷若才能灌溉自己水瓶座的心靈

當物質的豐盈 下 若心靈層次乾沽

很難想像 那將會是多大的孤獨

慕雲 (JL999) 於 2014-07-21 20:58 回覆:

親愛的瑀璇 晚安!

在酷熱炎夏裡,似乎唯有如此藏匿自己避暑才能尋得一絲涼意。
沉浸於一片暗夜蟲鳴,逕自冥想,不由得恍若隔世的清朗靜謐。
盡情享受自我對話,在喧鬧後,人去樓空之際,心靈不致乾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