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興生活剪影~﹝彩虹河濱公園﹞、﹝饒河夜市﹞、﹝松山車站﹞
2022/07/02 23:08:43瀏覽2138|回應3|推薦124

遊走在兩個城鄉之間,回家的路,隨著遊玩的心情縮短路程的距離感。正如輕盈舞步的腳音,隨踩撩人心弦的情歌於空中不斷盤旋,終而飛離遠颺;獨自流浪的靈魂雖孤單,但卻習慣總是因為滿心歡欣而志得意滿,故也就不曾寂寞。

這天天氣晴朗,車停彩虹河濱公園附近,沿著基隆河岸散步觀看人打籃球,沿路欣賞路邊小野花爭奇鬥艷,時不時的也與白尾八哥漂亮狗兒來個不期而遇。然而在上了彩虹橋後,登高望遠觀賞著陽光下,隨著光影千變萬化的壯闊河岸景觀,心中不免再次浮現莫名的感動。特別是偶遇這季節開得出奇茂盛,且美麗的樹花更是油然興奮,不能自抑。流連於諸多美景,且忘情於水光倒影,瞬間忙碌的手機拍攝不停。悠閒的午後時光,神遊漫步在熟悉的河岸風光,雖然不同於以往單車追風時快感,但卻有著同樣充沛的愉悅心情;這般不同時期的浪漫情愫,醞釀當下自我的無拘束,享受全然沉浸的釋放與神遊,盡情唯我的自由與奔放!

下了彩虹橋,離開彩虹河濱公園來到饒河夜市,此刻近下午六點,天光皓亮,已有部分店家開始營業,零星顧客遊蕩其間,空氣中嗅出香味四起。若非答應老媽回家吃晚飯,今日此時必然又是逐店探索遊逛買食,更時而興起享受四下無人時邊走邊吃的無窮樂趣誰理你

走出饒河夜市,穿越松山路十字路口,來到松山車站。被幾個充滿童趣的裝飾擺設深深吸引目光。多次看著它們可愛模樣配合有趣的聲光擺動,裝飾一樓大廳裡、外迎來送往,像是對著過路旅客們,展開雙臂熱情發聲迎賓歡呼,於是不由得湊近端詳細看熱鬧,順便攝掠幾張影像留作紀念。

***********

獨處的可貴,在於讓心靈甘美的日子點綴生命;在充滿喜悅、寧靜、清逸裡,創造另類的生活藝術。與您分享在這美好的假日時光。

~祝福您我大家 平安健康,日日安好~ 

               2022.6.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999&aid=175436893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4 02:49

前不久台北的水燈節也選在此處舉行。個人曾在天空部落發表被選入輕旅行的網誌。不時總會去溜連一番。

彩虹橋臨近饒河街夜市。饒河街夜市下午就已登場的各種餐飲美食,讓人目不暇給、胃口大開。如果搭捷運新店-松山線,可以在松山站下車,1號出口,就是夜市市集。

<旅遊見聞>跨基隆河上的彩虹橋和彩虹及周邊景點(Yam輕旅行推薦)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106984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6 11:01
看到廣式香腸, 我是老廣, 特別親切 ^_^
慕雲 (JL999) 於 2022-07-16 11:20 回覆:

的確,那美味飄香海內外,真的好吃極了。

偶而,也會很罪惡的買吃,一解久違念想。

午安 東村

夏日安好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0:56

饒河觀光夜市在北台灣算是名氣響亮的一座夜市

除了當地民眾的光顧也獲得它地遊客的青睞

國外觀光客也常慕名而來

兩年多來受到疫災之波及

明顯的已盛況不再

慕雲 (JL999) 於 2022-07-08 14:00 回覆:

這個世界因為肺炎疫情、戰爭事件衝擊各國各行各業,物價日益高漲。

地球尚未停止運轉,不論日子好壞,人們都需強而美心情過好每一天。

Amanda很棒!早已趁著退休時年輕的腳力,完成行腳世界的壯舉。

話說吃喝玩樂。要活要動,哪怕只是宅家掃灑炊事,修剪庭院花木。

隨興自在的日常,因為宅家或外出,接收資訊和活動,故雖忙也樂!

謝謝Amanda

祝福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