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尷尬叫澤倫斯基。
2022/03/06 23:19:48瀏覽5196|回應8|推薦15

澤倫斯基:我需要北約提供戰機保衛烏克蘭領空 

 

北約國家:我們沒有你們會開和能夠使用的蘇製戰機 

 

澤倫斯基:沒有戰機的話,那麼請你們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也行 

(來了!這叫以退為進!) 

 

北約國家:這會將戰爭升級並且危及歐洲和北約的,我們不能同意。但是可以協調波蘭提供幾架米格-29給你們。 

(尷尬了....) 

 

澤倫斯基:(怒)北約刻意決定不要覆蓋烏克蘭上空。我們堅信,北約國家已營造出一套敘事,就是關閉烏克蘭上空將挑起俄羅斯對北約的直接攻擊。這是懦弱又內心缺乏安全感的人們在自我催眠,無視於他們其實擁有比我們強大很多倍的武器。 

 

北約國家:......... 

 

澤倫斯基:(怒)北約領導人拒絕設立禁飛區,為進一步轟炸烏克蘭的村鎮開了綠燈。 

 

北約國家:......... 

 

澤倫斯基:(怒)你們本來可以關閉天空的! 

 

北約國家:......... 

 

澤倫斯基:(怒)作成此一決定的北約峰會是「一場懦弱的峰會、一場混亂的峰會、一場展現出並非每個人都認為爭取自由為歐洲頭號目標的峰會」。 

 

北約國家:......... 

 

結論 

有一種智慧叫以退為進有一種尷尬叫惱羞成怒;而對烏克蘭和北約來說,這種尷尬喚作「澤倫斯基」! 

 

謹記善用智慧是一回事,成功與否那是另一件事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1913325

 回應文章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15:41
看到4樓說俄烏戰爭,老共最尷尬。這讓我想起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3月6日的一個呼籲。

博雷爾呼籲中國居中調停,說服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舉行和談,因為西方強國無法展開斡旋。據法新社週日消息,博雷爾(Josep Borrell)向西班牙媒體表示,“(我們)別無其他選擇,一定是中國,我確信這一點。” 他認為,“外交工作不能只是歐洲或美國人在進行。中國外交工作在這裡可以發揮作用。”

顯然,歐盟覺得俄烏衝突它管不了,因為普丁不會認為歐盟是中立者;美國更加沒法調停,其實美國也沒打算真心調停,因為俄烏鬥得兩敗俱傷,美國是最大的獲利者。所以在歐盟的眼裡,真能發揮調停作用的只剩中國了。但中國至少目前不願趟這趟渾水。

其實我覺得台灣更尷尬:台灣至少表面上是挺烏克蘭的,可烏克蘭從2014年起,為了把東部叛亂州重新納入版圖,一直在打“統一戰爭”,所以烏克蘭其實是“為了統一國家而戰”的榜樣。而且為了獲得老共對烏克蘭統一東部叛亂州的支持,烏克蘭政府還不止一次地重申支持中國統一、反對“台獨”。現在台灣政府反倒去支持一個反對自己獨立的國家,說實話除了“神經錯亂”這四個字外,我實在是想不出來還能如何形容台灣政府......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22:20 回覆:

其實,本篇的重點不只是談尷尬, 

也想讓大家感受一下, 

澤倫斯基那種「端碗吃肉放筷罵娘」的嘴臉 

美國、北約之後,可有得頭疼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14:23
我剛才看到6樓留言者的文章提到曹興誠主張台灣全民皆兵,所以我忍不住又想多留言一些。曹興誠主張全民皆兵正如同李遠哲搞教改一樣自以為聰明,自以為聰明的原因在於讀理工科的人經常鄙視文法商學科的價值,李遠哲認為自己能搞定化學也一定能搞定遠比化學來得容易的教育才敢胡亂出主意搞得教改一蹋糊塗還死不認錯,現在又來了一個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曹興誠(名氣遠不如他卻被五毛們奉為大師的王孟源也一樣)在政治軍事上亂出主意,我早已在版主的另一篇文章“共機擾台成常態,「挺台」「協防」台灣應不應該?!”的5樓6樓留言提過關於台灣如何對抗中共的關鍵,請有興趣的路過網友們回頭去看恕我不想重複轉貼,至於曹興誠提到阿富汗人毫無鬥志才能神學士重新掌權足以顯示出他既無知又自以為見解高人一等的傲慢心態,我也早已在已矣齋部落格(雖然我覺得該名版主腦袋空空)的一篇文章“評「美軍不為懦夫犧牲」”的12樓留言提過關於阿富汗反神學士勢力不是懦夫的理由,我還是不想重複轉貼請有興趣的路過網友們回頭去看,如果曹興誠這種自以為是自視高人一等的人主導了台灣的政治軍事必然如同李遠哲搞教改一樣一蹋糊塗還死不認錯,台灣媒體給予曹興誠這種言論相當篇幅報導正足以證明媒體弱智的程度,老殘遊記有一段原文:「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就是指曹興誠這種人,台灣社會胡亂崇拜權威又不懂術業有專攻才會讓化學家李遠哲搞教改又讓科技業老闆曹興誠鬼扯全民皆兵。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11:51

1.現在富裕的國家經不起世界大戰,這可能也是很多人認為俄羅斯不會打烏克蘭的原因,他們真打了西方又不願出手,也是因為大家只想過自己的好日子,甚麼民主價值都不在乎了

2.中國抗美援朝,某種態度也跟俄羅斯一樣,要保有勢力範圍,所以不惜犧牲一切,而且直到Nixon破冰才改變一切

從抗美援朝到Nixon訪華,中間隔了20幾年,不曉得俄羅斯有沒有這種決心

不過,冷戰時間更久,他們是老經驗了

3.除非美國與西方改弦更張以俄羅斯為首要目標再次與中國合作,否則中國會與俄羅斯站在一起,但中國經過六四與印太聯盟刺激後,美國要中國去搞俄羅斯或拆散中俄"聯盟",很難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22:12 回覆:

美國聯合中國對抗蘇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蘇聯解體後,中國已經取代蘇聯成為美國的頭號假想敵,從中國崛起開始、歐巴馬說「美國絕不做老二」、川普說「讓美國再次偉大」、拜登說「......」(他說甚麼記不得,最有印象是,新聞連結:陣亡美軍母親痛罵拜登:雙手沾血的癡呆症垃圾 - 工商時報 (ctee.com.tw)) 

 

美國拿中國整了十幾年,就如傑克兄所說,美國要中國去搞俄羅斯或拆散中俄"聯盟",幾近不可能,中國等了美國幾任總統都仇中,耐性已磨光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11:09
我多次在此留言皆未看到版主回應沒想到這次是例外,所以我再多留言一些,俄羅斯應援團或啦啦隊以為在歐美經濟制裁下俄羅斯能撐多久?從理論上來講俄羅斯撐不了太久就會倒退回廿世紀,不過俄羅斯應援團或啦啦隊不必緊張,俄羅斯入侵原本就是為了讓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以便於製造假冷戰,在烏克蘭無政府狀態下俄羅斯可攫取到美國歐盟提供給烏克蘭的大量經濟科技援助(攫取科技的重要性又遠高於攫取經濟援助),因此俄羅斯可以撐得過歐美經濟假制裁,只是俄羅斯應援團或啦啦隊把假戲當真以為俄羅斯英勇無敵能對抗得了歐美進而認定中共政權也能仿效之,這才是真正的不上道!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09:50
我知道在此留言者皆俄羅斯啦啦隊,然而我還是不太上道想潑一下冷水。澤倫斯基和北約無論如何尷尬也比不上中共政權的尷尬,中共現在既不願得罪烏克蘭和俄國更不敢得罪美國和北約歐盟,聯合國譴責俄羅斯案投了棄權票不敢相挺只會透過五毛們操控網路愚弄一般中國人支持俄羅斯。談到尷尬讓我又想起被五毛們奉為大師的王孟源,我現在很有興趣看王孟源如何自圓其說過去自己詮釋俄羅斯的理論,無論他的新一篇文章有何理論恐怕都很難自圓其說免不了前後自相矛盾。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10:43 回覆:

找俄羅斯啦啦隊,你來錯了地方;

潑冷水你還差點,所以也別去找俄羅斯應援團碰壁了;

不上道之過,你既然認了,我在這裡也就恕過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08:59
抗美援朝時,麥克阿瑟可是連核武都想丟在中國,又一直想著炸鴨綠江大橋

如果拿金日成比澤倫斯基,金日成莫名其妙亂打,毛澤東不得已只好抗美援朝了

志願軍名義固然是志願,但是由彭德懷率軍且還有軍隊編制及總數超過百來萬,中國人面對核武威脅時仍然派軍隊越過鴨綠江,而參戰國的數量跟世界大戰也沒很大差別

這次不同的是,但西方人面對核武威脅卻不出兵,他們認為俄羅斯普亭可能"真的會丟核武"或者以此藉口"不出兵"

有可能是,美國意志力的差異,或者沒有那麼大的利益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10:27 回覆:

韓戰情勢是這樣的,

蘇聯史達林沒想到美國會出兵干涉,所以默許金日成以武力統一韓國。

美國杜魯門認為中國不會出兵參戰,所以敢於呼朋引伴幫助南韓。

中國討論參戰與否時,內部其實是反對的,但毛澤東認為金日成倒台的話,美國勢力將兵臨城下,直接威脅中國,是以援朝挺住金日成,決戰於境外。

(當史達林聽聞中共竟然肯出兵時,掉著眼淚說:還是中國同志可靠…。)

 

這次也沒有甚麼不同,綜觀韓戰、越戰、蘇聯入侵阿富汗……,不管是美國出手打人、或是蘇聯動手K人,另一大國都不會直接出兵干預,以免造成兩大國直接開戰。今日的俄烏戰爭也是。

這就是遊戲規則,只不過澤倫斯基戲魂上腦,認不清罷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03:57
澤倫斯基雖很搞笑,但死守國土不開溜還是值得尊敬

不若東方某鬼島,蔡英文早已溜了

(Ps,仿聖經的寫法,上帝的預言雖還未發生,但聖經皆以過去式描述,表示預言已發生,因此兩岸戰爭雖未開始,但菜已溜走)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10:25 回覆:

死守國土的不是澤倫斯基,他死守的是螢幕和鏡頭,

離開兩者,這總統他真不知道怎麼當。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6 23:29

當年老共抗美援朝有"志願軍",美國幫助中國抗日也有"飛虎隊",連越戰時鄰國都讓路有"胡志明小徑",怎麼現在西方越來越俗辣,不管是飛機大砲人都不敢出動OMG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3-07 01:13 回覆:

大國參戰,是要有技巧和原則的,除非是想打世界大戰 

 

1.中國抗美援朝是以"志願軍"的名義,蘇聯雖也有參戰,但名義上只提供飛機,實際參戰的蘇聯飛行員必須裝作是中國飛行員,美國睜隻眼閉隻眼當作沒看見 

2.美國幫助中國抗日的"飛虎隊",也是以"志願軍"名義,參加的美國軍人必須先退役,才能加入 

3.越戰時的"胡志明小徑"就更不用說了 

越南:地底下黑漆漆的,誰知道會挖到鄰國去了?我越南不負責 

寮國說:他X的,我又沒同意他挖過來他挖過來了我又趕不動,要不你美國來處理,我不負責 

美國:............... 

 

所以,不是西方俗辣,是澤倫斯基不上道,這麼敲鑼打鼓地要北約參戰,你當俄羅斯是你烏克蘭核武擺好看的清光光了 

澤倫斯基要是繼續這麼不上道,只怕人頭被北約借去,用來跟俄羅斯談判之日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