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妳而跑】-14
2009/01/26 09:56:40瀏覽749|回應2|推薦26

時間過了縈希的上班時間,智惟的爸媽在用完早餐以後就出門上班了,餐桌上,沒有擺早餐了,縈希也沒有兩手捧著餐具了,剩智惟坐在縈希的對面,智惟一直盯著她,縈希確實沒有任何一絲表情,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縈希,妳可以告訴我,妳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縈希沒有回答。

智惟忽然想起縈希昨天問起的文件,可能文件不見的事情有關,便猜測:

「是文件不見的事?」

縈希搖頭。

「公司有人排擠妳。」

縈希搖頭,雖然有點接近了,但也不完全勾起縈希的回應。

智惟想了許久,說不定是……

「是隋翊對不對?」縈希一聽到「隋翊」兩個字就抬頭看向智惟,智惟以為他說中了,又繼續問:「是他欺負妳對不對?」

縈希又搖搖頭。

但是過了一分鐘,縈希開口了:

「他沒有欺負我,他每次為了保護我,都被人打的在我面前倒下,不曉得他現在好了沒?」

為了保護縈希而又在她面前倒下?這是什麼意思?又打架了嗎?

「昨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縈希便把昨天發生的事情簡略說給智惟聽。

「妳沒事吧?」縈希低頭對著桌面搖搖頭,有那麼一點自卑的頃向。智惟生氣的右拳往餐桌敲了一下,怒道:「可惡啊!最好不要被我抓到。」

縈希不希望智惟犯第二次錯誤,趕緊勸說:「你冷靜點!我不希望你因為我去做粗暴的事,這樣……你和他們不也是個壞人!」縈希最後一句有點緩和又不敢理直的說。

「對不起!嚇到你了。」智惟緩和自己的情緒後,又接著問:「隋翊沒事吧?大鹿他應該會好好照顧隋翊吧!大鹿也真是的,現在已經混到不得已當老大的地步,但也幸好是他救了妳和隋翊。」明明就很感謝大鹿的相救,還不忘可惜大鹿走了不能回頭的路。

「希望他不要有什麼大礙才好,我不想失去他……」縈希講到哽咽了起來,原來在她心中,隋翊的位子不曾抹去。

「妳還喜歡他……是吧?」智惟已經認為自己輸了,從一開始,在愛情的比賽中他就輸了,但是也輸的心甘情願,因為隋翊的付出從來就不比他少。

他決定,他要退出這場愛情比賽,不要再讓他們的愛情長跑,跑過一個四年又一個四年,決定說出那天隋翊自己坦白的苦衷。

「縈希,我告訴妳那天在天橋妳走後我們倆的對話好了……」這一句話就吸引了縈希的注意,她很好奇隋翊到底和智惟說什麼。

越聽越沒有想到……原來都是自己比隋翊還要早放棄愛情。

過沒多久,縈希衝出門外,彷彿恢復了四年前腳程的水準,跑得很快,邊流淚邊反覆想著智惟剛剛跟他說的話。

「你以為我願意嗎?我是個沒有錢不會跑步沒辦法保護女人的壞男人,這樣講你滿意了嗎?我自己也覺得四年的時間很漫長很煎熬,可是如果不訓練自己,哪個女人跟我在一起都不會幸福,這樣的苦衷你能明白嗎?」

又想起曾經隋翊想在她面前解釋的畫面。

「縈希,妳聽我說,我當初離開是有原因的……」

「隋翊,我對不起你,我不知道你這麼做都是為了保護我,我還自以為的全世界都拋棄我,原來你從來都不是對我最壞的一個,你才是這世界最愛我最保護我的人……」

縈希停下來等紅綠燈的時候,心裡默念:「你不要離開我,我很快就到了。」

而另一邊一早就被強烈的陽光刺眼到醒來的隋翊,全身包括頭部、手肘、手掌、膝蓋……幾乎都用繃帶包紮全身,痛的嘶嘶叫,偏右邊頭以為最愛的人就在旁邊,沒想到是昨晚還來不及好好打招呼的好兄弟。

「怎麼是你?大鹿。」

隋翊昨晚昏倒以後,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很驚訝好久不見的朋友竟然坐在他床邊,他也忘記就是他先認出大鹿的。

「你最想看到的人我已在昨晚安全的把她送回家了。」

大鹿知道隋翊最想看到的人是縈希並非他。

「她有沒有被『欺負』?」

「你放心!她沒事,如果她沒有即時說出你是誰,恐怕送你去天堂的人就是我。」

隋翊乾笑一聲,雙方都知道,沒事就好了。

「對不起!我的人昨天把你打傷了,我有把宇生好好教訓一頓了。」大鹿正經的口氣向隋翊道歉。

「沒關係!只要縈希沒事就好了。」

「兄弟,你到現在還喜歡縈希啊?我以為你把她甩了就不在理她了,最讓我驚訝的是,你失蹤了四年,當我再看見你的時候,竟然是你為了保護她的時候,兄弟,你可要好好來龍去脈說一遍啊!要不然,我可是不會讓你踏出這間醫院的。」

隋翊在兄弟的「威脅」下,慢慢的講出這四年發生的過程還有昨天的事情,大鹿就像是聽淒美故事的聽眾,很乖很安靜的聽完這個故事。

大鹿的反應和智惟、縈希的反應是一樣的,都是「原來……」。

「不說我了,倒是你,我還不知道你為什麼當上老大呢?我知道你有打架的本事,當初高中我們三個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直到智惟被抓去關,我為了錢消失,只剩你孤軍奮戰。」

「虧你還說得出來,你們兩個就這樣拋棄我了,太多的敵人使我不得不打越多架,結交更多『戰友』,否則我可能也不會日後救你一命了。」

「對不起!兄弟!」換隋翊誠摯的道歉了。

「沒關係!但是你現在要怎麼辦?還會跟縈希連絡或是見面嗎?」大鹿可不想聽到太多的抱歉,又轉回隋翊的愛情問題了,反正他也很想知道「結局」。

「是我害她對這世界失去信任失去安全感的,再見面也只是徒增她的困擾,倒不如,就讓她給智惟照顧,祝她幸福!」隋翊的眼光似乎放遠了,講這些話聽起來很沉重。

隋翊的想法也越來越消極了,當初不死心的信念已經沒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5946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27 16:26

隨翊應該不會在縈希到之前離開吧!!

這樣的話也太曲折了><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1-28 22:13 回覆:

嗯!確實是如此

但……請看結局吧!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9/01/27 14:27
 Dear ㄎ睡蟲:

       今天是年初二~有空就多去外面走走,沾沾喜氣吧~在此,祝你~新年快樂!!

PS:決賽開始了~朋友們~有空可以幫忙投票歐...^___^ 

趕快加入~搶救化學神大作戰的行列吧~!!

以下是網址=>幫化學神衝人氣~^______^!!

by 充滿喜氣的化學神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1-28 22:12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