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妳而跑】-11
2009/01/19 07:02:41瀏覽748|回應3|推薦17

縈希在台北住的是智惟的家,同樣的樓層不同房間,因此縈希常受到智惟的照顧,然而智惟喜歡上了縈希,常常會約她出去玩或是單獨請她去餐廳吃飯……,雖然智惟很貼心也很好心,但是縈希多半還是會拒絕他的好意。

今晚是縈希面對四年後的感情抉擇,但她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今晚智惟的家人剛好不在家,縈希和智惟在客廳一起看電視。

縈希愁眉苦臉的樣子,深思的皺起眉了,智惟見狀遍關心的問:

「妳最近上班還OK吧?」

「好累喔!因為要有專業的環境,我費了好多心思,卻導致有些人已經討厭我了。」縈希胸口抱著小枕頭,下巴頂著枕頭抱怨的回答。

「我覺得妳有點太急了,應該慢慢來才是。」智惟邊拿著遙控器轉頻道邊建議。

「可是沒辦法啊!不想一上任就覺得我也是跟他們同一種類型的,而且被我抓到偷懶把事情都交給別人做的,實在是太多了……」

一聽到縈希這樣講,也不是不對,與其讓自己淪落和他們一樣懶散,確實該有人建立起專業有秩序條理的環境,智惟便不再說些什麼。

兩人又安靜了一會兒,智惟緩緩提起勇氣開口問:

「縈希,妳現在可以接受我嗎?」

縈希視線看向深情款款的智惟,無奈的眼神亂飄,為了避免尷尬,縈希馬上把枕頭丟在沙發旁邊,裝傻呼呼的站起來說:「我最近好累喔,要多多休息,我先回房睡了。」不等智惟回應什麼,縈希迅速的回到房間直接趴在床上。

智惟看著牆上的時鐘,現在也才晚上七點而已,有累到這麼早睡嗎?但是智惟知道剛剛才勸別人有點性急的人現在竟然嚇跑別人了,真是自打嘴巴。

縈希趴在床上想著,如果剛剛智惟問的那句話,是隋翊問的話,她會怎麼回應?是耍他巴掌直接表明不想再被騙了,還是換她玩弄隋翊的感情然後把他甩掉?

好不容易才走出那段高三不堪的回憶陰霾,怎麼今天他又出現在我面前?縈希不想再談感情了,太累了,倒不如全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還比較好處理些,不知不覺縈希棉被沒蓋好就睡著了。

自從隋翊在縈希上班附近出現後,他相信之後每天中午都來這裡晃晃,一定會再見面的。

縈希也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她又再見到隋翊,她在前往麵攤的時候,隋翊看到她來馬上跑過去,縈希便轉身想落跑,可惜身穿窄裙和高跟鞋,她不能快跑。

隋翊抓起縈希的手,縈希轉身把手甩掉,隋翊問:「不要看到我就想跑,好嗎?」

「哼!你當初不是一看到我就嫌棄我嗎?為什麼我現在不能這樣?更何況我說過了,我不想再看到你了。」縈希氣呼呼的一次說完。

「縈希,妳聽我說,我當初離開是有原因的……」

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就剛好有兩個畫著濃妝的熟女靠近隋翊盯著他,馬上兩個女生就各挽一邊隋翊的手,說:「唷!好久不見了,小翊翊,你之前消失了也不跟我們說,害我們好懷念你對我們說的甜言蜜語呢!」

原來那兩個熟女曾經是隋翊的「客人」。

那兩個熟女完全不顧隋翊和縈希的對話,就插話了,縈希剛剛一瞬間也想聽隋翊的解釋,但是她現在看到了,隋翊竟然和別的女人勾搭……

「你是想告訴我你無法拒絕太多女人的追求,所以一一奉陪嗎?哼!」縈希不幫隋翊解圍,瞪大眼睛情緒不穩的接著轉身就走。

這兩個熟女出現的真不是時候,打壞了隋翊可以解釋的機會。

隋翊不死心,老是在縈希上班的附近繞,縈希也很想叫人幫她買午餐,但是礙於公司的同事都不是很喜歡她,所以她也不敢要求別人幫她做什麼,於是,她打電話叫智惟來到她的公司樓下門口等她。

智惟看到縈希走到她面前,輕聲的問:「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縈希將智惟拉到距離門口遠一點的地方說:「隋翊出現了。」

智惟驚訝一聲。

縈希又接著說:「他這幾天中午都會在附近找我,你假裝一下,當我的男朋友好不好?」

智惟點點頭,雖然只是當她的假男友,但至少曾經是他也很開心,而且睽違好久不見的兄弟,他也很想過去和他打招呼。

雙方剛好在走到天橋的正中央相遇,縈希挽著智惟的手,智惟主動打招呼來破沉默。

「兄弟,真是好久不見了,你之前跑去哪了,都不跟兄弟說一聲的。」

隋翊盯著縈希,縈希心虛的不敢和她一直看對眼,眼神亂亂飄,隋翊又看著縈希挽著智惟的手,是逢場作戲嗎?還是他們兩個真的早就在四年前就在一起嗎?

「智惟,很抱歉你坐牢的時候我都沒去探訪你,讓你在那邊無聊了一年多。」隋翊假裝沒看到這一幕,把話題轉到兄弟的關心和道歉。

「我沒關係!可是你跟大鹿連絡了嗎?」

「還沒。」隋翊又盯著縈希,智惟看到隋翊的眼神老是看向縈希,只好轉入正題了。

「但是身為兄弟的我有一點要跟你說聲抱歉,因為我和你的舊愛正在交往,你不介意吧?」隋翊盯著縈希的表情,縈希一直低頭或轉頭不敢用「眼睛」回答隋翊的問題。

「你們真的交往了?還是作戲給我看?」隋翊一語就戳破縈希的計畫,害她尷尬了這麼久。

「是真的!我們還住在一起。」縈希更拉緊智惟的手使兩人靠攏些,但是回答的語氣卻像是騙老師躲過最過的小孩模樣。

「是住在一起?還是同一棟樓而已?」隋翊似乎不給縈希台階下,當著面直接戳破。

縈希不想再聽到戳破她的謊言之類的話了,交給智惟處理應該沒有問題吧!自己則是趕快偷溜回到公司。

隋翊看著縈希緊張、偷溜之快讓他笑了一下,畢竟曾經在一起過,會有什麼個性他會不知道?

「夠了,不管我們有沒有在交往,如果縈希不想再見到你,你就不要再糾纏她了。」

「你如果真的是我的兄弟,就不要插手管『我們』的事。」

這句話讓智惟動怒了,不小心就把拳頭揮向隋翊的臉蛋,憤恨的說:「『我們』?虧你還說得出來,當初是你把縈希丟下來的,現在就沒資格談復合。」

隋翊也發怒的把拳頭打向智惟,回說:「你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離開就給我閉嘴,你以為我是那種隨便玩玩女人的那種壞心男人嗎?」

智惟又打回一拳,說:「難道你不是嗎?別以為我在路上撞見勾搭別的女生的人不是你。」

隋翊又接著打一拳:「你以為我願意嗎?我是個沒有錢不會跑步沒辦法保護女人的壞男人,這樣講你滿意了嗎?我自己也覺得四年的時間很漫長很煎熬,可是如果不訓練自己,哪個女人跟我在一起都不會幸福,這樣的苦衷你能明白嗎?」

智惟不打了,雖然他沒有聽到隋翊在這四年裡消失的詳細原因,但是他大概知道隋翊這個理由絕對是真的,絕對能相信。

「隋翊,我喜歡縈希,她好不容易要接受我了,因為你的出現,她的心動搖了,為了不要讓她痛苦,也給我一個機會,你就不要再找縈希了好不好?」其實智惟自己心裡也知道,縈希根本就沒有準備要接受他了,是他自己亂說的,最起碼可以完成隋翊不會再糾纏縈希的任務就好,這樣的結果縈希不是最想要的嗎?

隋翊猶豫了一會,他心裡想著,當初的決定當初的努力都是為了縈希,沒想到此時此刻都輸的一敗塗地了,最心愛的人要和自己的兄弟在一起,要給這種成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隋翊扶正智惟,然後狠狠的給智惟一拳,智惟不懂隋翊得用意是什麼,怎麼現在還再打?

但沒想到,這是他對命運安排的發洩,也是成全的見面禮。

「希望你以後好好照顧縈希,不要欺負她給她幸福,不用跟她講我消失的理由,小心她動搖了以後,就不愛你了。」

隋翊說完帥氣又瀟灑的轉身離開,其實表情是藏不住的傷心難過,眼眶也泛紅了。

智惟則是心裡想著,隋翊果真是個好兄弟,能在這個時候選擇成全,而且還交代他不要把消失的理由告訴縈希,他到底該開心的向縈希說把成功的隋翊,還是該沉重的告訴她隋翊的心從來沒有背叛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576699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4/15 02:37
女角主太不會配合了吧!!
她得演真一點才行,從頭到尾都不說話,換做是我,我也不信XP。
愛人家就甘脆點嗎
真是不口愛哦!!嘻~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1/19 22:12

牛轉乾坤阿 那很符合時事喔XD

對了我想問!

之所以要讓縈希被同事討厭

是為了突顯縈希的轉變,

也為了讓智惟有機會扮演縈希的男朋友下伏筆囉?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1-19 22:16 回覆:
恩恩!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9/01/19 10:53

我覺得雖然當初隋翊

是為了縈希才當牛郎的賺錢的,

但是這個決定真的是錯的,也讓縈希很傷心。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1-19 20:11 回覆:

是啊!現實生活上也有很多這樣的傻子

但是我卻不會把自己的小說也寫得這麼悲慘!

我要把他[牛]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