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呀! 站起來吧!
2010/05/19 17:20:23瀏覽316|回應0|推薦2

 

拿著電視遙控器隨意按著按鈕,畫面停在某個電視頻道:

女人用誠懇的眼神對男人說:「xx的爸,我們去喝一杯吧!」

男人不情不願的回她:「大白天就喝酒了?」

女人壓抑著不穩的情緒:「就一次?」

男人無可奈何:「好啦!」

女人玩弄著手上的酒杯凝視著坐在對面生活了無數年的男人。

女人無奈的說著:「xx的爸,這個早上我起床的時候遇到了三叔!」

男人若無其事說:「那又怎樣?」

女人接著說:「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分開睡的事實...

男人皺著眉頭:「不是從以前就這樣嗎?為什麼突然講這個...

女人硬咽著:「當初,是因為怕小孩吵到你,所以才想到陪他們睡,想不到這樣已經那麼多年。我有時候也想回去陪你睡...

男人眉頭鎖得更緊不時地在看手錶:「妳到底要說些什麼?...

女人眼眶紅了:「xx的爸,你有沒有想過要抱一下我,或許是叫我留下來陪你睡...我們也好久沒有接過吻,連接吻也沒有再提過了...

男人惱羞成怒:「莫非婚姻只為那個嗎?那責任、義務和家庭呢!」

女人眼淚奪眶而出,靜靜地滑過她的臉頰...男人揚長而去… 畫面又轉到一個年青人與一位老婦人的對話:

年青人:「二哥他不是要搬出去嗎?那大哥結婚後住那裡?」

老婦人:「二哥他怎麼搬出去?他的環境沒有很好。而且你二嫂搬出去後誰來做家事?…」

我只有看到這裡,因為它讓我覺得我公然支持這種戲碼不停地上演,那我豈不是同謀!也許,裡面的對白不是百分之百,也錯不了多少;也許我的反應有點誇張;也許這樣否定女人存在的價值,是為了把劇情推到後面女性反擊的最高潮。可是,這也可能是社會當下的縮影吧!已經二十一世紀了,這種末代男人的心態還真的存在嗎?那什麼男女平等…什麼平等委員會那一堆是廢話嗎?我知道了,因為不同的國家的文化傳統的渲染、熏陶,讓女人永遠地活在男人的影子下!

我是在自言自語嗎?還是我想向所有遇到不平待遇的女性們吶喊:「妳們要站起來呀!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有信心,就是剩下最後的一口氣,我們也要保有我們最珍貴的自尊;因為那是不可以用任何一樣東西所取代的,我們自我的價值並不是建立在別人的認同上,而是我們自我的肯定;站起來吧!世界上沒有誰沒了誰會活不了,可是連把自己也忘了那就一定活不下去。二十一世紀了,讓一切也來個新的開始吧!加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04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