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三角考古題
2010/05/10 18:58:38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愛情的三角考古題

以下讀者來信已經徵求同意公開發表,有道是三個諸葛亮勝過一個臭皮匠(誤),阿飛這個臭皮匠沒讀什麼書,也沒受過專業訓練,請各位賽諸葛們有時間就幫忙出點意見吧!

阿飛你好

這樣來信希望不會太突兀,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你的《阿飛  不會飛》我全拜讀過了,喜歡你的直接與犀利
會想寫信給你,是因為我很想有一個我生活以外的人給予救援

我遇到一個很詭異的三角習題,我跟男友交往一年半了
約認識半年左右,我開始察覺一些異狀,剛要交往之初,男友對我有些抗拒
他只提過他當時身邊有個女生對他很好,我當時被沖昏頭了只問是不是女友
他否認了,我隨即讓我的熱情繼續燃燒將他融化
其實交往到現在,我們的愛情是加溫往前進的,我們非常要好也一起共同生活
甚至有考慮婚姻,但是我們爭吵的來源全是"她"
認識約半年後,我發現男友與她並沒有我想像中簡單
但是好玩的是我跟男友完全正常交往,男友的家人朋友都認識我
唯獨她不知我的存在,可是她的許多行為嚴然認為自己是我男友的女友
我們的差別只在於我在他現實生活身邊,而她在電話和網路MSN上面

男友解釋是工作尚需要她的協助,也很坦白是利用她對男友的感情來做些事情
但是我為這事傷神又傷心,我們也爭吵很多次了
男友常說他人在我身邊,心也在我這裡,為何還要怕
也常說我這樣吵鬧,敵人還沒進攻,我已經自己打死我們了
可是我除了別的女人對我男人好而小氣之外,更擔心的是欠了這份情,日後該怎麼還
我是生活在他身邊的正牌女友,但是我常常會包容他到自己才是個第三者小老婆一樣,我想跟男友好好的生活,經營我們的未來,可否教教我該怎麼有智慧的處理這件事

說真的,我從一個很尊重隱私的人被他訓練成可惡的FBI偷窺狂
我從一個開朗明理的小女人變成神經質又情緒化的討厭鬼
現在不要說他了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討厭
阿飛可否請你在你有空時,回我這封信呢
我真的很需要幫助

無助又想前進的S


【阿飛不負責講座】

老實說,阿飛我打從國中開始,數學課本的內容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火星文,考試分數是爛到連老師要處罰打手心都覺得累的那種,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三角函數」,裡頭那些什麼sinA、cosA、tanA的函數公式,根本是打算要污辱我的人生而存在的。等長大成熟到學會男人必備的單手解胸罩技能的年紀後,我才發現比起男女愛情裡的複雜三角關係,學校老師教的三角函數算得上是簡單而且單純許多的了。

親愛的S,很抱歉我沒受過兩性輔導的專業訓練,對於兩性的知識也僅止於國中時害羞女老師所上的健康教育課程,感情這檔事本來就是很複雜的,通常要靠我們這種外人來幫妳「擲爻」也沒有多大用處,妳和男友之間相處的細節只有妳自己最清楚,畢竟這不是套用數學公式就能夠解答的事情,所以我的回答可能完全幫不上妳任何忙,只能談談自己不負責的看法。

大概是我的個性使然,如果妳男友所說的屬實,我並不認同為了工作前途就可以利用別人的感情來達成目的。妳一定很愛妳男友也表現的非常寬宏大量,真的是讓我們男性同胞衷心地羡慕妳男友,心想如果要是讓女友知道自己在外頭和別的女人搞曖昧,還不如自己先幹掉半罐巴拉松,死的還比較痛快點…

有很多女人喜歡把我們男人形容成「狗」,我得承認還真是貼切,因為狗也是哺「乳」類,又是「狼」的近親,和男人的行為習性是相差不多的。男人們也犯不著因為被當成畜牲而不高興,其實狗也並不是全然很糟糕的,狗也有很多種類,例如救生犬、工作犬、導盲犬、寵物犬及女人口中的小狼狗。

有些女人對待男人,真的就像是對待寵物犬一樣地寵愛。寵物犬都很可愛,通常真的是人見人愛,狗見狗愛,讓主人面子十足疼愛有加,給他吃最好的用最好的,捨不得罵,更捨不得打,但也造就寵物日後任性妄為的後果,例如看到食物就吃、看到路人就撒嬌、看到柱子就尿、看到母狗就上…

妳知道嗎?因為可愛的寵物犬對任何人都好,卻也因此最容易走失。(通常是被人抱走居多)

通常等到搞丟了寵物後,飼主才會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好好教導,為何沒有好好看顧,相對的,對待男人也是同樣的道理啊…感情是需要包容與體諒沒有錯,但是一個正常發展的戀愛關係,是不會讓對方一直擔心受怕的,愛情也並不是委曲求全就能夠換來幸福,該怎麼做?如何讓自己開心快樂就怎麼做吧!

P.S 我覺得S妳這句「我隨即讓我的熱情繼續燃燒將他融化」寫的真好,好有畫面啊...

頭上有七彩霓虹燈閃阿閃的阿飛


馴犬師:「不聽話?就不看他、不理他,狗最怕主人不正眼看他了。」




本文同步發佈於PIXNET備站

按此回首頁

38 回應:

angellayla 提到...

狗狗就是要人陪他玩,妳丟根骨頭,他就會乖乖去咬回來,妳不陪他玩,他就很容易被新奇的事物吸引過去了

以下不想看不想聽可以跳過,謝謝!
和朋友(男性)討論的結果:
感覺得出來Stella真的很困惑,但是!以男人的觀點來說,這女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大白痴,遇到這種自己愛騙自己的女人,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寶物阿,讓我生活中有一個女人可以陪以外;又有一個"工作上的需要"的女人來彌補精神上的空虛,每天大概都可以舒服到冒出煙來。

我個人是覺得:Stella~一個巴掌拍不響,當局者迷,妳男友的確愛妳,但是他也放不下別人,他要紅白玫瑰一把抓!路上隨便抓一個女人來問也不會相信,男人的工作需要另一個女人來成就,根本就是屁!還沒結婚妳就把自己搞成這樣,何苦,就算我們這些讀者給妳再多意見和安慰也沒用,因為所有的答案,我想妳心中一定很清楚,只是不願面對罷了!

我不知道stella的年紀多大,無從判斷妳的經歷,如果妳還年輕,請妳當機立斷,一個全心全意愛妳的男人,是不會讓另一半如此擔心難過。如果妳不年輕了,那我更要勸妳,不要因為捨不得而讓自己陷入泥沼。

小孩子麥提到...

嗚呼~又一個孽海沉淪的迷途羔羊啊!其實像這種情況,用三句話說故事的法則就是:妳男友口口聲聲說愛妳,做出來卻不是這麼回事,其實他最愛的是自己
要是我的話,我會先分開一段時間讓雙方想清楚,很顯然你無法忍受他卻樂在其中,妳的包容換不來貞潔牌坊浪子回頭,只會惹的一身腥,自己都覺得神憎鬼厭
如果他真的愛妳,他會在冷靜後斬斷孽緣來找你,如果不,那妳只是損失一個不愛你不在乎你感受的人罷了

chowchow 提到...

'我隨即讓我的熱情繼續燃燒將他融化’, 我也是不禁回頭看多兩眼這句話, 暗暗揣摩真正的意思。。。XD

只感覺到, 這個男人不夠愛stella。 趁早離開他吧, 接下來只是受苦!




一個前FBI女工作者上

M 提到...

那麼我的建議是:
把它當成路邊的野狗養,
遇到他時,又剛好他過來對你搖尾巴,
你就摸摸她的頭,
若是剛好你很忙,就當作沒看見,
路邊到處有食物,野狗是餓不死的,
很多野狗都是為了逃脫主人的圈養,
才流落成野狗的。

你不狠下心離開他,以後就變成他狠心丟下你。

Patty 提到...

離開他


很多男人就是仗著女人死心蹋地這點到處吃沾
不要寵壞男人

金色PSP 提到...

如果你的男人跟你說我跟你在一起心裡卻想著他
你會怎麼想
趁還有本錢先分手吧
不要到最後連尊嚴都沒有了

Seeing2sea 提到...

看得出來stella很難過,不過卻不知道妳需要怎樣的幫助?

因為妳顯然很清楚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扮演的角色,也發現自己的改變,覺得不快樂;男友既然說人在妳這心也在妳這,那"唯獨她不知我的存在"這件事情就更沒道理。一個愛妳的人會讓妳覺得生活豐富、充滿安全感,而不是總是在檢討自己是否太小氣...或者"更擔心的是欠了這份情,日後該怎麼還"...

Follow your heart......我相信妳心中早有答案...

一個也當過FBI的小女子

alison 提到...

阿飛你好..這是我第一次留言..
我也很喜歡你的文字..
可能也是因為是從異性的角度..
所以常會覺得.."喔..原來男生是這樣想的"

在stella的信中..看到一點自己以前的影子
恕我講的白一點..我覺得解答是..
他"不夠"喜歡妳..他是在利用妳..
更狠的..或者連妳選擇離開他..他都不在乎哩..

別再替男人找藉口了..
尤其是當其他的男人都覺得這是藉口的時候..
其實..答案就已經出來了..

做選擇的人是妳..這樣的愛情妳要不要?
有人選擇走..有人選擇矇著眼留..

不過我好奇的是..stella想聽什麼答案?
看的出來..妳想繼續..不想放棄這段情..
可是又想要男人改邪歸正..
別人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例子啦..
不過..在我的經驗裡..
到最後..我全盤皆輸呀..

匿名提到...

我想Stella困在
這個男人對我很誠實
有一天自己會變成那個唯一的唯一
妻子=孩子的媽=唯一
這些假相裡

我猜
另一個女生
應該根本就知道有Stella的存在吧
她不會走
Stella也不會有一天終於變成那個唯一的唯一

就算她走了
也會有另一個女生出現
Stella也依然不會變成那個唯一的唯一

olivia 提到...

一個是虛擬的一個是實際的
嗯,想像通常可以依附在實際的上面^_^

那個女生有家庭了嗎?

路人甲提到...

咳,看了這麼久的文章,這也是我第一次跳出來留言,因為真是讓我想到前男友。

對,他身邊的家人都見過我,而事實上,他們也見過他的其他女友們 (恕我用複數,因為我不知道他帶過多少人回去過),可悲及可笑的是,我們這些女人們彼此不知對方的存在,甚至連他的家人都一起幫他隱瞞(分手後我才知道,他帶其他人回去這件事也是之後才知道)

當然有時我也會發現一些端倪,但他總不外是說這些人只是普通朋友,連我不小心發現夾在書裡情書,都說是對方一廂情願寫給他的,他並無那意思。

當時的我選擇相信他的說詞,連他每天到午夜12點才來都相信他說的 "在公司加班",分手半年後從某A 女口中得知,他每晚 6:00~ 8:00 是和她約會,至於 8:00~ 12:00 呢? 不知道....
告訴我這件事的 A 當時和他新婚不到三個月,據她說他們交往了三年,當我告訴她,我和他在一起六年的時間 (我和他分手後半年,他娶了A,算也知道,後三年A 和我的時間是cover的),A完全呆掉了..

選擇離開了他,是當時的我最值得慶幸的事。

angie 提到...

有些女人對待男人,真的就像是對待寵物犬一樣地寵愛。寵物犬都很可愛,通常真的是人見人愛,狗見狗愛,讓主人面子十足疼愛有加,給他吃最好的用最好的,捨不得罵,更捨不得打,但也造就寵物日後任性妄為的後果,例如看到食物就吃、看到路人就撒嬌、看到柱子就尿、看到母狗就上…

好好笑 好像在講我~容我引用到我家去囉~感恩!哈哈哈

安娜提到...

狀況真像...

女孩遇到這種狀況
似乎都會變成這個樣子
又痛苦又討厭自己......
Stella只要稍微改一下部份
我還真以為妳寫的是我的狀況
然後看了留言我發現 有這樣的狀況的女生真不少...

我現在 還在"矇著眼留"的階段
還在等所謂全世界都不看好的奇蹟

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
"狗改不了吃屎"跟"浪子回頭"
哪一個的機率比較大

Stella善待自己吧
愛自己跟善待自己是最重要的
小孩子麥的"先分開一陣子"
真的非常值得參考

Claire 提到...

這讓我想起黃義交耶~何不參考前黃太太的遭遇?

人妻提到...

我想,Stella就是不想離開男友,才會有這些掙扎的,感情不是交易,買錯退帳就可以。他若不愛妳,早就離開妳了(不然妳問自己,妳有像那個MSN女友一樣可以在事業幫助他嗎?雖然我也覺得這是什麼狗屎理由)他只是像那些有"外婆"的男人一樣,捨不得被人竉愛的感覺,又不想放棄正室(純粹因為正室是超級無敵好用的免費台傭,妳別想太美了)。只能勸妳好好花時間想清楚,這樣的感情真的是妳想要的嗎?他是不可能被妳改變的.....

匿名提到...

「值得」與「互相」
1.如果妳「值得」,對方會因妳而改變,如同妳為他而調整標準,感情是互相的。
2.他講的理由,妳覺得是謬論最終仍是謬論,一點都不複雜,端看妳要不要面對。

穿衣服的羊提到...

看完文章跟回應之後,我有幾句話想說~~
醒醒吧~女孩們!!!
為什麼妳們都要沉浸在自己所編織的童話裡呢?事情發生的已經夠清楚明白了,何必還要這樣的欺騙自己、自欺欺人,換來的還不是痛苦、難過、傷心欲絕、自怨自哀,最後再換來一句「早知如此就應該......」

我覺得這不是詭異的三角習題,而是已知的證明題,只是需要時間去證明。你也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去驗證,過程中你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時候就擦掉重寫,反反覆覆持續下去。
其實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因為妳男友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就算妳叫他不要跟那個女的聯絡,也一定會有很多的藉口(例:又沒怎麼樣幹嘛不連絡、工作上有需要、為了我們的將來......等等)。這些藉口都嘛是用來塘塞的,就算真的說好~妳又怎麼會知道有沒有聯絡呢!?雖然人生是很漫長的,但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如果還要這樣下去,我只能衷心的祝福妳囉~~

PS. 女人對所有的事都很精明,惟獨對感情這檔事就是個死穴

韓劇迷小小潔提到...

丫飛仔 安安丫!
在偶然的機會中拜讀了你的文..
欣賞你用字遺詞的幽默及銳利形容。
關於感到困惑的s小姐
小小潔在此提供個小小意見..不妨參考參考
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吧!
找個小備胎來讓自已分散些注意力
若是感覺小備胎珍惜妳也深愛著妳時
就趁機離開那男人
人都是自私的。
現在妳深愛著對方無法離開
若能成功轉移目標的話就乾脆說再見
人生只有這麼一回,生活要努力讓自已快樂些
雖然說這些我都感到陳腔老調
但仍祝願妳我永遠不要悲傷!

傻姑娘提到...

大家好我是故事的女主角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意見,
說真的自己都覺得自己笨的可以
身陷其中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會讓我這樣無法自拔
一方面是男友的調整是除了工作上必須和她見面否則不會出門這讓我感受到誠意
因為他的作息我都了解我們也一起生活所以我相信他
一方面是我們共同規劃未來就像一般相愛的兩個人一樣所以我不放棄
說真的我真的很小氣
其實男友跟她認識比我久(男友只說之前有過一小段後來沒有了)嚴格說起來我似乎是第三者(我後來發現覺得)
可是真的詭異我不知他們之前怎樣交往
但是至少我從跟男友認識到交往一切都是正常程序到現在都是
所以現在的我除了很愛他以外也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的努力
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來插花的
那我算什麼
所以即便是要分手也是他們先解決再來處理我們的問題
唉...朋友們看了請別生氣
我只是想真實呈現我的心理狀態來尋求幫助
不然我會爬不出來
因為畢竟當局者很多道理都變廢話了
你們說對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02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