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被遺忘的文章
2010/05/04 11:14:21瀏覽209|回應0|推薦3

當令人心碎的事件被揭發時, 誰也無法事先演練, 預作準備  對世界一切的看法, 可能從此四分五裂, 不再完整。 不管過去你多麼態夠自我肯定、有安全感, 現在看起來似乎都過於天真, 或只是一場錯誤。「我在那裡?」你問自己 : 「我活在這個地球上嗎?

你的身體與心理可能處於強大的衝擊之中, 整個世界的秩序與公理, 彷彿離你遠去: 過去你感覺能夠掌控的生活、自尊、以及自己是誰的概念, 也都消失不見了。  你甚至可能感到被每一個人所拋棄 ----- 家、朋友和上帝。 你開始對自己感到陌生, 常常從一種極端的感覺, 擺盪到另一種極端的感覺; 你一下子覺得自信滿滿、十分篤定, 一下子又感到羞辱與渴求幫助。 當不斷被鞭笞的感覺是如此強烈時, 你可能開始懷疑 : 「我是不是要發瘋了?

 你並沒有發瘋 ---- 事實上, 你所經歷的一切, 正是一般人對緊急、突來創傷的正常反應。 你不斷向人哭訴, 不只是因為你對所經歷的失望, 也是因為你的幻夢破滅了 ------- 你以為自己在對方眼中是獨特的, 你以為你們所分享的親密關係將永遠不渝。  在面對這麼紛亂的情況時, 如果你不覺得若有所失的話, 那才奇怪。

 P.S. (是引用某一本書籍. 可是, 已經是去年抄錄的, 都忘了.  很抱歉!  因為當初只是覺得它被寫得很生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0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