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五親師會
2010/09/12 00:21:19瀏覽1488|回應2|推薦0

今年麗林換了個新校長 (據說校長是四年一任?)

親師會辦在周六早上

我一早張羅好早餐後    就拋下家裡這對還在夢鄉的父子直奔學校

很忙 雖然只有一個孩子 還是得趕場

因為要先去參加輔導室舉辦的特教會議

進去看了圓桌上的名牌    = =    沒有我們家孩子的大名

很顯然的    兒子並沒有把我簽名的回函交回輔導室

大家陸續就座後    我第一次看見麗林新校長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個年輕女校長

***

在例常事務報告後 開始由家長做自我介紹、期許及提問

可能左半邊剛好都坐著中高年級家長

淚水都哭乾了    都已經可以輕描淡寫的講述自家孩子

沒料到一輪到右半區

幾乎都是低年級或在他校受挫轉學過來的學生家長

一開口整個就淚流不止    數度哽咽

似曾相識的悲傷跟遭遇

聽得我們這堆自認已經面對現實的家長也不禁紅了眼眶

只能遞面紙加打氣

也在心底默默的說    再過幾年 妳就能坦然面對了   

***

父親出席的不多    只有兩名

一名是個單親爸爸

另一名居然是日前親自帶著老婆孩子來我家"陳情"的社區鄰居

他的孩子似乎是遲緩兒

***

眼看十點半了     家長們紛紛告辭去參加班級親師會

畢竟導師才是重點呀

麗林是採抽籤分班    唯有特教生會由輔導室介入   依學生狀況來挑選班導師

這學期的新老師我個人是很滿意的

會中也特別感謝輔導室的幫忙

當然    也有其他家長不慎遇上"可怕"的老師    我只覺得阿彌陀佛了

***

爬到高高在上的四樓    高年級的宿命    不止長高 教室位置也都特別高

班親會已經進行到討論階段

蓮花老師年約五十歲   穿著輕便上衣+七分褲

正闡述著她的教學理念--請家長放手,把孩子交給她!

***

略聽了一些老師跟家長的對話才發現

原來蓮花老師是校內出名的"狠角色"

有不少安親班及坊間傳言:不會吧!你被謝蓮花教到,那你完蛋了!

於是許多挫咧等的學生在第一周震撼教育後,紛紛哀求爸媽讓他們轉班!

甚至有個女學生在返校日就"驚嚇過度",直接棄學...

一般老師剛開始都會和藹可親    日後才原形畢露

可是蓮花老師是始終如一型    沒打算先禮後兵

一番討論後 我才發現    原來我家小子連抄兩天課文    算是輕微

可能他早早體認到蓮花老師是"玩真的"    不敢造次

其他仍處在罰寫噩夢的學生大有人在    甚至已經認命得ㄍㄧㄥ兩年

***

但老師的嚴格並不在於要求成績

她在意的是    孩子們是否能在這兩年學習獨立    學習自己解決問題

學習脫離爸媽的保護傘    學習真正為自己負責    學習打理自己的生活

她把學生當自己孩子來教導

說實在現在這種老師不多了

她也因此被家長投訴   得因此寫報告...

***

學生課本搞丟 家長的反應是再買一本就好   她卻要求孩子要為此酌量受罰

讓孩子學習珍惜身邊的事物

原本家長有些反彈   因為心疼孩子要為了一本書罰寫到深夜

在聽了老師的用意後才釋懷

也慶幸孩子有幸來到這個班級

***

但情況奧妙的是   同意導師教學方式的家長來參加親師會了

有意見的家長反而缺席    包括那名棄學的女孩的家長

在導師致電希望家長能勸孩子面對現實    學習自己跟老師表達想法並爭取權益

但目前還是沒能再見到那個學生

每個孩子狀況不同

我也不想評論孰是孰非

但   我的小孩的確是需要這樣的導師

***

上週孩子又一如往常請我教他寫作文

可是  

1.無題(題目規範,老師上課說了,可是兒子沒注意聽)

2.導師要求寫文章前,要先畫心智圖做大綱(方式,老師上課也說過了)

我連題目是啥? 心智圖是啥都不知道了 = =

那來的廣大神通教小孩

於是兒子哀求我幫他打電話問老師

我才不要    你上課不專心聽   我幹嘛幫你問老師   又不是我的作業

ps.蓮花老師不在黑板上條列回家功課滴,所謂回家功課就是老師上課交代的事,上課不專心沒抄到,隔天交不出來,皮就繃緊點吧~~

喔  超讚

這下兒子可沒轍了    認栽

***

雖然老是碎碎念老師對他的所作所為...

例:今天老師威脅我,說我不把作業訂正好,就不還我手錶,那是我的耶,她怎麼可以沒收,還要我拿作業去交換。

= = 媽媽的回覆是:那誰叫你作業不訂正好,沒揍你算不錯了。

可是抱怨歸抱怨 

回家後 兒子要打電話給老師問事情時 嘴巴可甜的咧

蓮花老師 我是林鈺翔 對不起 我忘了點點點 想問老師點點點....

ㄎㄎㄎ   抱著電話   活像在跟好朋友聊天的模樣

後來導師有跟我提到 因為兒子很在意他喜歡的東西

例如最近我買給他的酷帥手錶    所以他會乖乖交作業    以贖回愛錶

***

某天

兒子做玩數學作業 我拿解答在核對答案

兒子瞄了我一眼說:老師說抄解答她會知道~~~~~~~~~~~

我說:我怎麼會讓你抄解答,我只是要確定你不是亂寫~~~~~~~~~~

(兒子有時會用骰子寫選擇題,或是掐指一算作業答案)

***

繼上周末兒子的功課從周五下課寫到周日晚上12點

這周的功課在周六晚上十點完工

老公誇張的說要祭拜祖先告知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聽得兒子狂翻白眼:真受不了你們

***

這周讀書心得是"神奇的畫具箱"

兒子總算擠出一堆"不知所云加離題"的心得後

開心的拿出水彩說他要畫自己的畫...................................一直畫到快12點

ps本書內容是

妹妹借了哥哥的畫具箱到森林跟小動物一起畫畫,

兒子的心得竟是......

"有志者事竟成" = =? 只要有心就能發明控制晶片,讓小動物都能拿起畫筆畫畫....

兒子

我尊重你的想法

不過

我不敢保證    老師會不會讓你再寫一篇"正統"的心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4404777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9/13 13:08
哈哈~~
大人的邏輯太多
所以,小朋友的神奇想法
才能天馬行空的可愛阿

不過,好老師也是要能接受可愛小朋友的有趣想法的!
不是ㄇ?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話
2010/09/12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