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老師
2010/09/02 17:34:03瀏覽1286|回應2|推薦0

真快!

兒子已經是高年級學生^^

在本周開學後,正式成為小五生~~~

下課回到家,感覺整個人軟綿綿的,

吃了點晚餐,跟我們看了段"秦始皇"影集,

我就冒雨帶他去添購運動服及繡學號,

高年級沒有半天課了,只有周三、周五穿便服,其他三天是運動服,

我買了四套,因為我不是每天洗衣服,洗了它也不一定會乾 = =

完全看老天爺心情~~~~~~

每天看不覺得兒子長高多少,運動褲倒是很老實的呈現出來,短了一截!!

新老師有個美麗的名字蓮花^^

下午,老師抽空來電,跟我提及兒子上課時,只願意做他自己的事,

老大不願動筆寫字,儘管寫了,也是亂寫 ...

亂寫的含意是1.內容敷衍 (烏龜:一種動物。釣魚:到海邊去釣? ...)

                        2.字體率性 .............................以上兩點是我翻開作業本的感想

經她詢問中年級導師,此情況為常態,

而她覺得若放任,小孩會被同學視為特殊。

因為老師要上課了,所以我們沒談很多,

我有提及我們並不以兒子學業為重,比較重視他融入人群這方面。

沒聊太多,我也不太了解老師想說甚麼,

卻有點擔心,老師會不會從此瘋狂的向我們抱怨兒子的點點滴滴 = =

我為此煩惱了一下午,

周一晚上9:30,老師二次來電找我們家小朋友,

我剛開始以為是某家長,還疑惑的詢問:請問哪裡找?

兒子一聽見是老師,整個臉就拉下來兼皺成一團 ~~~~~~~~~~~~

看得我都覺得好笑^^

想起兒子上周五返校回來說的話:老師囉囉嗦嗦一直碎碎念.. ..

老師先詢問兒子作業完成狀況,

兒子嘆氣的回答:還在寫.. .. 應該還要寫很久...

然後才轉電話給我,

老師希望小孩寫作業時間盡量能盡早完成,

希望小孩能早點睡,也希望作業能重質。

~~

這也是我的心願呀

可是很難完成

這小子拖延時間的功力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兩眼不盯著他

事情就沒完沒了了 

就算陪寫  他也是持續分心  出盡花招磨磨蹭蹭 

我只能在一旁不斷提醒著  趕快寫  別玩了

一會東張西望  擠眉弄眼

一會兩手打起架來  分一次勝負  寫一個字

一會抱怨連連  要求少寫一點作業

有時拖到十一、二點  我被磨累了  不想生氣  也無力念他 

但還希望兒子作業有達到水準、趕快寫完去睡覺

這時我就會做起傻事

不再擦掉他那些奇怪造句 

直接跟他討論  然後寫答案給他  或是問他想的  就直接打篇作文讓他抄

我知道這是錯的

像我這樣的做法  他永遠也寫不好造句及作文

可是呢

每天下班  這樣日復一日陪在書桌前  真的好累

常常我也好想舒服的泡澡或休息  或是做做自己的事

在我度過自己的時光中  兒子的時間總也跟著停擺

然後  就是12點還沒寫完功課 

然後  就是兒子累趴在作業上  求我讓他去睡覺

很多事  聽起來  總有理所當然的做法

但如果是每天呢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很多想當然耳的事  就沒法讓他想當然耳了

於是乎  得再給自己扣頂帽子  這是自己的孩子呀

於是乎  就像是毒藥般的強心針般  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

想起日前

因兒子在社區對一個小朋友揮舞塑膠玩具刀

而帶著孩子登門造訪的一對鄰居夫婦

太太還婉約的希望我能為了孩子的人際關係好別停藥

先生就有些理直氣壯的覺得為了控制情緒,根本連假日也不可讓孩子停藥

(我只有上學才讓孩子吃藥)

藥阿

像這種在國外被批評到翻天的東西

如果是用在您們家孩子身上

是否還能這樣毫不猶豫呢  我很懷疑

就算是替孩子下了服藥的決定  心裡卻還是很徬徨

可是這大環境

醫生說要吃  老師說要吃  家有正常孩子的父母也說要吃

也許十年二十年後  我會後悔也說不定

現在就是安慰自己  跟自己說

反正現在甚麼吃的喝的也都是化學藥劑狂加  都是在慢性服毒

平時上學多吃這顆藥  應該也還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 

如果交換立場  我是不是也會這樣要求別的家長

只為了讓我家及其他正常孩子能感覺安全一點

就在別人傷口上再抹一道鹽

希望最好他們能像老鼠一樣關在家不出來 

正常孩子能繼續無憂無慮的在陽光下玩耍

都是為人父母

總是可以將心比心的

曾經不知道誰跟我說過:可是你替別人想  誰來替你兒子想呢

是阿 

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所以  也有特殊兒父母要求所有人理當包容及幫助他們的孩子

所以  

也有一般父母要求清空自己孩子身邊這些,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孩子的異類

這就是因為大家  為自己孩子想  看得見自己的孩子

這平衡點不是沒有

只是沒甚麼人願意去找  總希望能爭取到更多更多對自己更有利的

特殊兒家長似乎沒立場說甚麼

誰叫你家孩子跟人家不一樣呢

偏題了

其實我是想說一下兒子的新老師

這是個很難得的老師

跟低年級中年級老師完全不同類型

當她告訴我

鈺翔媽媽,你可以相信我嗎?

我想讓鈺翔學會獨立。

當她告訴我

試著讓鈺翔不依賴你,要求孩子來問老師,要求孩子自己找答案。

我不希望小孩太晚睡,不然就算是晚上12點都可以打電話來問我問題。

我真是很不敢相信

我跟兒子居然能遇上這樣的老師~~~~~~~~~~~~~~~~~

不是說以前的老師不好

只是個性不同  經驗不同  方式不同

突然

在兒子小五的開端

我覺得天邊似乎露出了不一樣的曙光

突然覺得兒子有點狗屎運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4376891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還是存在的~~
2010/09/13 13:05
好老師還是存在的~~
只是壞家長和壞民代不斷的摧殘
好老師只能靜靜的默默的教育著
壞老師還是比較吵的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老師保持密切連絡
2010/09/03 09:14

真的是有心的好老師

妳也要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