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多變的、季節】
2012/03/07 21:35:52瀏覽349|回應0|推薦17

 

 

最近這氣象局可被罵慘了,

昨兒預測中部地區有40%的降雨機率、氣溫會驟降個35度,

但是老天爺卻非常不給面子的來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而這也驗證了我在杉林溪看到的那張透露著氣象局無奈心聲的告示牌:

「我們對的時候,沒人記得」,

「我們錯的時候,沒人忘記」!

雖然我頗能體會這種「啞巴吃黃蓮」的感覺,

但也還是忍不住地想要碎碎唸個幾句,

這氣象預報的準確度,好歹也別差這麼多、好嗎?

(昨兒是熱個半死、今天卻冷的直嘎冷筍)

 

 

這學期剛來ㄧ位新進同事,

雖然他很努力的想適應這複雜多變的「私人企業」,

但畢竟這裡與他之前所服務過的公立學校相比,

是個完全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與工作模式,

所以雖然他很努力的想完成學校交付給他的工作,

但卻始終有做不完的工作,

再加上本辦公室目前處於「留校察看」的階段,

所以不論大事、小事,都會被拿著放大鏡來檢視,

所以也只能安慰安慰他,「多做事、少抱怨」,

這樣自己的日子也才會過的寬心些!是不?

 

 

還記得最近我家妹妹送給我的ㄧ句勉勵的話語: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分享給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618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