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n’t Say Goodbye
2007/06/13 01:41:09瀏覽400|回應1|推薦3

都已經是第二年了,還是不習慣道別離。

 

冗長的畢業典禮終於結束了,在ㄧ聲聲感傷的旋律中,應屆畢業的學生們陸陸續續的步出了禮堂,或許是補校的學生們比較早步入社會的緣故,所以在典禮期間並沒有顯得特別的感傷;反倒是日校的學生們,不論是畢業還是在校生,ㄧ個個都哭成了淚人兒,感傷難捨的真性情、表露無疑。

 

典禮過程中,校方精心安排「師長的話」與獻花活動,更是畢業典禮的最高潮!(至少要比那些不知名的來賓致詞時要來的感人);這幾年,經歷了兩場的畢業典禮,也送走了兩屆的畢業生,說不感傷、那也確實是違心之論,尤其是這一屆,相處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那些頑皮的、衝突的、開懷大笑的情景,也都隨著典禮的結束,ㄧㄧ收妥,放進了記憶的儲盒裡、珍藏著。

 

還記得學生調皮地在畢業前夕問我說:「畢業典禮的那ㄧ天,你會哭嗎」?我斬釘截鐵的回答說:「不會」!我的淚,早在進軍校的那ㄧ年、便已經枯竭,而這一幕幕離情依依的話別場景,則變成了我最不擅長處理的畫面。

 

所以,Don’t Say Goodbye好嗎?

擦乾了淚,屬於你們的嶄新未來,

才正要開始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022864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怎麼頑皮頑劣的學生
2007/06/16 01:07
終有了解師長用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