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小寶貝們逃難的蜘蛛媽媽
2009/07/09 04:58:48瀏覽711|回應1|推薦16

早上,正在動手油漆大門的外子,高聲叫著我:「快來!有隻蜘蛛被油漆黏住了,快把牠弄走!」我趕過去一看,喲,一隻長腳小蜘蛛被黏在新油漆上,再看仔細,不得了,牠還帶著小包袱呢!圓圓一個,裡面好像是一堆蛋!

我找了根小樹枝,把牠移開到大門旁墻上,可是,不一會兒,牠又爬回老地方,木門框旁,又被黏住了!這也怪我們,這木門,好幾年沒上新漆了,最近外子得空了,自己動手油漆。以往,我清潔大門時,看到蜘蛛網,習慣先把蜘蛛嚇走,再掃去蛛網,反正大家相安無事,何苦傷了小生物!所以,這隻蜘蛛媽媽,也許在我的大門上框邊,定居已有一段日子了!趕來趕去,牠也不知往何處去,所以又回老地方了。

我再次找了枝小樹葉兒,想把牠移到別處,可牠的身子細長,嘴巴又掛著一圈蛋,腳又細又長,牠又不想離開,我又怕太用力,把牠的長腳扯斷了,累了有一陣子,終於把牠請上樹枝,我趕忙把牠遠遠的放在一個小灌木叢上,還好牠一溜湮,爬進樹葉下了,讓我大大鬆口氣!

這隻蜘蛛媽媽的愛心,讓我聯想到:世界上的生物,不論大小,護子之心皆同;也讓我每次看到虐子新聞時,很難理解,哪有那種父母?聖經上提到:〝子女是神所賜的產業。〞對於自己的產業,每個人都會用心經營、照顧,何況是自己所生,可愛的寶貝孩子!現今世代,多數人生活壓力大,有人想生孩子,不一定生得出來;每個孩子都是來自天上的寶貝,我們要尊重他們,愛和鼓勵他們,使他們活得快樂、有自信,不管孩子的父母是何身份,這都是孩子們配得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311561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0 12:18
同樣是生物...

看到蟑螂我一定會擊碎它...不知為何 ^^"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09-07-13 05:29 回覆:

說的也是,

蜘蛛我不忍下手,

蟑螂,不能共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