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小世界
2009/03/10 21:29:49瀏覽915|回應1|推薦3

美麗小世界  

 年前,女兒的生日會,各式各樣禮物中,有一份包裝精美的壓花器,十五公分見方的厚三合板,上下兩片以四根長螺絲釘鎖緊,中間襯著四片厚紙板,這是簡單型的壓花器,女兒玩了兩次後,就將它歸類於失寵的玩具堆中偶然的,我借來玩了一次,卻就此為我開啟了一扇美麗小世界之窗。

 

 移居德國,渡過了第一個酷寒的嚴冬後,我驚訝的發現,不只有我引頸長盼春陽的臨到,大地也在很短的時間裡,迫不及待的換上了鵝黃、翠綠、天藍、豔紅、深紫…等繽紛的彩衣,著實讓人目不暇給。其中最令我著迷的是,竟有許多花兒是藍色及紫色系列,欣賞之餘,也期望能將它們美妙的姿影長期保存。

 

 有了壓花器後,我開始蒐集花草了;先從自家花園著手,這才發現小小花園裡,就有數不盡的美麗花草了。當小花小草乾燥了後,在燈下細細觀賞,常訝異於以往所沒發現的那份細緻、對稱的美。除了花園,外出散步時,我也隨時蒐集花草,逐漸發現,這世上的花花草草,在我張大了的心眼中,更加美麗迷人了。

 

 「媽媽,您捐的書籤全賣光了,好棒喔!」在聖誕節前的中學義賣會上,兒子興奮的向我報告著。由參考別人的作品中,我嘗試著將乾燥花做成各式書籤、卡片、小壁畫等,其中並以在書籤上加上中文福、春、禧…等吉祥字,在教會義賣會上,尤其受到外國友人的珍愛。我也在年節給朋友的問候信中,加上一張自製的小卡片,經常能收到一張訝異窩心的回信。

 

 一罐小白膠,一隻小鑷子,一張硬卡紙,加上一堆美麗的小乾燥花在一盞燈下,隨時帶我進入一個雅緻的小世界,帶給我一段寧靜的心情外子常常笑我沉迷於〝拈花惹草〞的日子,我笑顏以對,這麼美麗的世界,我願永遠陶醉其中

 

後記:這篇文章是多年前的小文,這些年來,許許多多美麗的小花草,依舊是我心中一片安詳的驛站。觀看神手中所造的萬物,真的體會到耶穌所說的: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飲食,身體勝於衣裳。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它。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泝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路加福音22-27看著每一片不同樣式,美麗對稱的葉子,以及在陽光下閃爍發亮的花瓣,心中不住嘆造物主的奇妙大能。而因著這些美麗的押花,也使我能不住的和友人分享這美麗的世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730466

 回應文章

lqyrom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在寒冷的德國花兒也許顯得彌足珍貴。
2009/07/07 14:13
花兒不僅僅是表現的是一種美麗,而且是一種情感,是熱戀男女的愛情,是母子間的親情,是朋友間的友情。如果用壓花機處理後長期保存,那將是一份持久的回憶。

徵信,徵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