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星期五購物清單
2023/03/29 04:25:39瀏覽998|回應0|推薦17
在午夜時刻對準月亮
掃二維碼
願望如月光升起

我知道美麗的字句很快售罄
只能先把詩題放進購物車
讓星星核對身分
認證之後
下一步便能漫步在銀河

有時網頁塞車
我一再點擊刷新
被探測到的螺旋臂
不停地纏繞旋轉
碎片與碎片對話
瞬間刪除大量的暗物質

有時流星
進行抽象的沐浴
在黑絲絨的背景中
排練雨的迴旋曲

有些聲音站起來
通過神祕的軌道來到我的指尖
加一
加一……
和諧而靈動的節奏

塵埃是雪的雙關語
一行飄落一行
如此自由
堆疊自己的形狀

某種凝結而流動的氣息
對應著虛無
某種靜謐而喧嘩的光線
喚醒詩意的密度

時間流經曠野與夜空
抬高了繁星的位置
在不受光汙染的沙漠
看見人馬座和天蠍座
散發寶石光

我在購物車裡放了一束滿天星
用來襯托墜落的那些
歌唱的詞語和固執的暗喻
做為一個節制的消費者
慎選風格是重要的

最後掏出心結帳
一首詩
在黑暗中確認必然的碰撞與潮汐力
包括自己
更深更遠
永恆的光點


(發表於《野薑花詩集季刊》第44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7872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