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檢疫
2022/10/14 02:17:24瀏覽594|回應0|推薦5

從欣喜的最高點降落

走進國門

驚弓之鳥輸送帶

一個接著一個

檢測,分發,轉運

燈火璀璨

黑夜無法直視

 

連續七天

彷彿樹葉服貼河面

只有風偶爾吹起波紋

推開幾吋疏離

封閉的空間

陽光悄然爬入客廳

留下窗花微晃的身影

 

流動的心情像蝴蝶

在時差鐘面飛翔

未知的簡訊和已知的分秒

交叉比對

我的存在如此輕描淡寫

 

梅雨潑在玻璃上

一幅夏日印象派為我描繪美的旅程

懇求身體健康

懇求任何變化不會擋住花香

 

我還有可口的食物

以及滋養靈魂的書

我也有親友們誠摯的問候

以及詩意萌生的脈絡

 

讓外放和內觀相遇在理想方位

雞蛋花一朵一朵

如時間之吻

=====================

 

~發表於《野薑花詩刊》42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7728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