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之樹 
2022/09/28 23:00:11瀏覽306|回應0|推薦4

在巨大的白蠟樹上,我遙望

獨角獸飛奔而來。那時

雲朵尚未成形,花草的氣息未及命名

晨曦剛從彩虹橋滴落精靈的神態

九個王國分配好樹葉,選好風吹的方向

以便阿斯克和恩布拉寫出第一場戀愛

 

繁茂的枝節互相摩擦,生出火焰

倒吊的長矛朝田野刺出第一批字母

果實與蝴蝶,詩歌與蓓蕾,完成首發

 

世界清澈得如同情人的一滴眼淚

跟隨波紋就能啟程。我讀著太陽

與動物的腳印,我查閱魔咒

以及諸神的黃昏,漫天飄著書頁

時間的手勢拉下黑幕

 

等星辰歸位,命運的金句劃開暴雨

光之神馴服獨角獸,吹響號角

聚攏的凶險逐漸變為流麗的詩

我在遠方,融入更綠更濃密的森林

群山移動,風,找到自己的語言

世界,尋回原點。

 

 

(發表於《創世紀詩雜誌》212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772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