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市長年薪一元,每天擠地鐵
2012/11/09 11:37:11瀏覽732|回應6|推薦41

 

 

 

紐約市長年薪一元,每天擠地鐵 http://t.hexun.com.tw/20367218/20673921_d.html

 

紐約市長彭博自2001年上任以來,連任三屆,年薪一元(本身是身價超過百億美金的美國富翁,市長年薪僅象徵性收取1美元),每天坐地鐵上 下班,在擁擠的地鐵裡常沒人讓座給他,只能站半個小時後下車。

他還下令取消了紐約78%的政府特權車。

 

ps: 台灣的政治人物,怎麼都沒人做得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7027917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會囤積錢財
2012/11/17 15:04
不會有心的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11-18 13:15 回覆:

在上位者要多多以身作則,

讓部屬學習如何當個清白的好官員呀!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窮總統 保全是隻3腿狗
2012/11/17 10:09

最窮總統 保全是隻3腿狗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82571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許多政治人物喜歡強調儉樸,看看烏拉圭總統七十七歲的荷西‧莫西佳(Jose Mujica)的生活,他住在一間搖搖欲墜的農舍中,唯一值錢的財產是他價值一千八百美元(約新台幣五萬四千元)的中古金龜車,他的「保全」是隻三條腿的狗狗;莫西佳將九成月薪捐給慈善團體,以及需要幫助的小企業;苦嘗十四年政治牢獄的他,被封為世界上最窮總統,他卻覺得,擁有自由才是最珍貴的財富。

莫西佳在一九六、七○年代時曾是烏拉圭游擊隊成員,他曾蹲了十四年苦牢,直到一九八五年才被釋放,並於二○○九年被選為烏拉圭總統,二○一○年他公布名下財產,只有一輛一九八七年的中古福斯金龜車。

莫西佳捐出月薪的九成,約一萬兩千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六萬元)給慈善團體,他說:「我擁有的這些,就已經足夠我生活。」

莫西佳說,很多人說他是最窮的總統,他卻不覺得貧窮;假如沒有太多財產,就不必怕失去,也不用終日忙於工作,可以擁有全部時間,並享受全然的自由。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7 08:10

這等景象

或許再過個幾十年

在台灣都難得一見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11-17 09:53 回覆:

希望不要等這麼久ㄋㄟ!

那阿計豈不都看不到了?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終於知道答案了
2012/11/14 12:33

引用某人的話:我去按摩絕對是... 對得的起國家 !誰理你

所以台灣的政治人物做不到。嘿嘿嘿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11-14 16:10 回覆:

台灣的政治人物最令人佩服的就是會硬ㄠ硬掰!

從來不會在第一時間說我錯了! 對不起!

永遠都會找藉口,為自己脫"罪"!

身為公務員,不是只要不觸法就好,

還要有良心,它們領公帑是要服務老百姓的,

不是謀取自身利益耶!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得利益
2012/11/11 00:41

呵呵!

您可能忘記[既得利益]句詞了,尤其牽涉一年動輒百萬元可就有得斟酌囉!

好恨兒女們不爭氣,不去選個民代利委,否則我也可當當老太爺過過癮.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11-12 16:39 回覆:

私心作祟,就連高級知識份子也難逃脫利誘,

真是可悲可嘆啊!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川請安來囉
2012/11/10 18:53

偶覺得有點像

鴻海郭台明來當台北市長

兩人都是蠻有霸氣

且完全不會在意公家薪水多少

綠川請安來囉笑

偶已經不是普通貓咪了...偶是台燈...笑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2-11-10 20:48 回覆:

自從蔣經國總統過世之後,

政壇風氣都變了,

在上位者喜歡打高爾夫球,喝紅酒,穿西式大禮服,走奢華富貴風,

當然在下面的人就會投其所好,有樣學樣囉!

唉! 台灣企業界我知道有像張忠謀搭台鐵上下班的,

政治人物中可能就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