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眼太多全身累 眼睛過勞牽動五臟六腑(轉貼)
2010/04/20 12:41:41瀏覽691|回應2|推薦25
 

用眼太多全身累 眼睛過勞牽動五臟六腑

 
電腦已經成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要,但是專家說,眼睛長期聚焦在電腦螢幕上,一天下來會覺得全身疲憊,甚至頭痛、失眠等現象,從中醫角度看,眼睛與身體經脈相互連通,眼睛過於勞累就會牽連五臟六腑。
中新網報導,眼睛聚焦需要眼部、頸部和肩部不同肌肉和神經的相互協調。研究顯示,眼睛長時間聚焦時,肌肉的緊張度會降低,影響大腦皮層調節肌肉運動的區域,從而使其對頸部、肩部肌肉運動的控制失調,引起肌肉張力增高。當這種緊張長期不能緩解時,相應部位就會出現慢性疼痛。所以,眼睛可說是最容易受到疲勞侵襲的源頭,當雙眼疲勞時,眼眶周圍會難受、疼痛,眉心酸脹,出現怕光、流淚等症狀,還會頭暈眼花、頸肩酸痛、全身疲乏等情況。
專家說,要想避免這種情況,就不要長時間高強度用眼,看電腦、電視不要超2小時,每隔45分鐘休息10分鐘,可以看看遠處、喝點水或活動一下眼睛。另外,電腦最好調低一點,座位稍微調高一些,這樣可以讓眼睛睜得小一點,比較能保持眼部濕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3959287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0/04/20 14:19
小藍莓也很好 !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0-04-20 23:06 回覆:
是嗎? 只知道小藍莓蛋糕好吃ㄋㄟ!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桑子和葉黃素都是對眼睛非常好的維他命
2010/04/20 12:43
 

山桑子和葉黃素都是對眼睛非常好的維他命,山桑子 (Bilberry)或者稱歐洲藍莓、越橘,主要產於北歐、美國的北方及加拿大, 山桑子主要是含有一種「花青素 (Anthocyanosides )」,而這種花青素是一種強效的天然抗氧化劑。成熟的山桑子會含有 15 種 以上花青素成份。

花青素 (Anthocyanidins)是一種生物類黃酮複合物( Bioflavonoids), 生物類黃酮並非單一成份,而是集合了許多種以上的化合物的總稱, 生物類黃酮就是形成蔬菜及水果的顏色來源。在甜菜、蕃茄、茄子、黑櫻桃、葡萄,也都是含有大量花青素的植物。

因為在二次大戰期間,英國空軍的飛行員在夜間服勤時會食用山桑子來增強視力,而使得山桑子的效果廣為人知。醫學研究證實山桑子可加速視紫質( Rhodopsin) 重生的能力 ,對於視覺敏銳度有幫助,還可以增加眼部血流循環,而山桑子的「花青素」不只可以用在眼睛,也可以應用於包括壞血病、泌尿系統方面的感染、靜脈曲張、長期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病變。

摘錄自活力藥師網

http://www.liverx.net/2008/07/29/%E5%B1%B1%E6%A1%91%E5%A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