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羅肉體上有根刺(轉載)
2009/11/21 11:13:36瀏覽1495|回應1|推薦15

經文:哥林多後書十二章 7-10節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剌加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剌離開我。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的肉體上有一根刺

  保羅說:「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了這根刺,他曾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刺」字很特別,並非是栽花時被花刺了一下;乃是一根很厲害的刺,是傷人很厲害的東西。為此,才能叫保羅整個身心不安。這根刺絕非指林後十一章末所記載的各種痛苦,這根剌比這些更厲害,令他沒有平安,他迫切求主拿開它,因為他忍受不了。有刺在身體上,以致不能在主面前好好工作。我們不知道他的那根刺是什麼,但解經家推測這根刺,是指他生活中的困難;身體有軟弱、眼睛差不多失明了。

  保羅曾三次求主叫刺離開他。聖經譯作「三次」,原文非三次。「三」代表完全的數目,指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向主禱告,求主拿開它。他一定是禱告很多年了。主什麼時候給他這根刺呢?是否他在靈裏被提到第三層天時,主給他的呢?這樣說來,那就有十四年之久了。雖然他逼切的向主求,但主始終沒有將他身上的那根刺挪去。好像主根本沒有聽他禱告一樣。在我們生活中,有沒有這個經驗?有時我們為一件事求神,條件都合了,但就是神不做工作,主不垂聽,因此我們就灰心。為何主不聽呢?我們看保羅的經驗就明白。

主的恩典夠用

  我們想像當時的情景。保羅說:「主阿!求你挪開我身上這根刺。」但主回答他:「我的恩典夠你用。」他多次這樣的求,然而主還是這樣回答他:「我的恩典夠你用。」我們有這個經驗嗎?有時候我們向神禱告一件事,求主成就。但主說:「我要給你另一條道路。」主有祂的計劃、智慧;主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智慧高過我們的智慧。我們要讓主有機會給我們指示出當行的道路。

  第九節說:「我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若果你是剛強的,為神工作有能力、恩賜、學問。這樣做工作至終可能是自己做的;若我們真承認自己一無所有,能作成工作;那麼就非你做的,乃是主恩典藉你顯出來的作為。因為主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主為何加一根刺給保羅呢?免得他自高,看自己太高,越過神的地位,奪去神的榮耀和功勞。保羅說:「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中文「加」字很特別,我們有留意到它嗎?呂振中翻譯作:「有一根刺給了我。」意即這根刺非我本性而有的,是另外有一位給了我的。下文講到撒但的差役攻擊他,這是神所准許的。實際上這根刺是主所給的,目的是免得他自高。若是神給你一根刺,你會樂意接受嗎?但我不知祂給你的刺是一根什麼刺。

受凌辱和苦難仍有喜樂

  主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他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護庇他。他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他什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保羅說:「我沒有口才,叫我說話能打動人心的,不是我自己的話;乃是聖靈的話,也是神的恩典。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因為神的恩典夠我用的。」

他行事端正

  保羅說:「我們求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作;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出我們是被棄絕的吧!」遵主的話去行,顯出主的恩典。我自己怎樣不要緊,甚至被人批評、棄絕,最重要的是要行主的道。我們要按正義而行。即使如此行,受更多的痛苦也不要緊;我們若有這心志,主就會格外施恩典給我們。

  保羅求主挪去他身上的一根刺,正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父阿,求你將這杯撤去,但不要照我的意思,而要照你的旨意成全。」主的禱告雖說叫杯撤去,但祂對父說:「按你的旨意而行。」與保羅之求主叫這根刺離開他,兩者有很大分別。保羅經過這次經驗後,他的禱告便如主耶穌那樣說:「父阿,照你的旨意而行吧。」

以上節錄自── 鮑會園《苦難中的安慰》

http://www.edzx.com/chajing/New%20Testament/47%202Cor/47VT08.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3517780

 回應文章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描寫經文都如此平靜
2009/11/22 19:26

來招呼喔  喜歡你的風格  靜靜平平的敘寫  這樣很容易讓人去讀的

所以我就不斷也在習得主的觀點

雖然我不認為我有宗教信仰......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09-11-22 21:03 回覆:
副市長大人,我明明文章末尾有特別註明這篇文章是摘錄於網路的!!

以上節錄自── 鮑會園《苦難中的安慰》

http://www.edzx.com/chajing/New%20Testament/47%202Cor/47VT08.htm

 並非我寫的喔! 真是不好意思!

希望你的靈被主耶穌的愛摸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