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偉大,但更多的是悲哀
2011/05/08 22:30:41瀏覽998|回應2|推薦5
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

  

  這部影片,是英文老師在課堂上放給我們看的。(老師給我們看的是影片檔,我在網路上只找的到PPT版...不過這個也有可能是原版)

  大部分時候,我都是介紹好東西給大家,但這次,我是要說出這個影片的弔詭處

  在看這個影片的時候,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天啊!又來這種的。
這種只有文字和音樂的手法看過很多了…並不是說感動不了人,只是希望不要再只用這種形式。

  接著是最令我火大的:錯字和漏字問題啊啊啊!!(翻桌
如果說是真的有拍影片、字幕打錯字的話,我倒是還可以諒解,但是這種影片是以『字』為主體,所以焦點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全放在字上……一有錯字或漏字就超明顯的啊(汗

  好了,基本的吐嘈已經完畢,現在我要來說說自己對於這部影片核心價值觀的看法

  老實說,當我看到他媽媽的遺書那段後,我並不覺得特別感動(感動還是有的),反而感到特別悲哀

  試問,如果主角不知道他媽媽給了自己一隻眼睛,那主角就永遠不會感謝母親了是嗎?
他真正該感謝的,是他母親給了他一隻眼睛這件事嗎?
他真正該感謝的,是他母親幾十年來忍受著身體的不便,含辛茹苦的將自己拉拔到大這件事吧?
  
  如果他的母親,是先天的眼疾造成,那他不就不必感謝自己的母親了?

  世界上有多少母親,能有這種『機會』讓兒女了解自己有多愛他們?(原諒我想不出更好的詞…)

  重點應該要放在:『他母親辛苦的將他拉拔到大、包容他的一切』這件事,而不是『他母親爲他犧牲了一隻眼』

  我知道影片裡也有說他母親是多的辛苦的帶大他啊,也有說他母親非常的尊重他啊什麼的。問題是看到結尾,我們這些愚蠢愚蠢的觀眾,就是會把所有的焦點都放在『他母親爲他犧牲了一隻眼』這上面

  聽說這是真人真事啊……

  希望這影片裡的那位可憐母親已經上了天堂,不用再受苦了(默

  並不是我冷血,我只是從一個單純的閱聽人角度來看待這個影片...如此而已
  
  總之呢,恩,這部影片還不是很成熟…我是這樣認為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5186223

 回應文章


low.
2011/05/08 23:34
其實我哭點低到一個爆炸,這兩天一直被狂炸哭點。
盲目太久,反而知道事實真相的時候打擊是最重的。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5-08 23:36 回覆:
孩子乖別哭了(摸頭
我是感動點低...不過哭點挺高的就是


think.
2011/05/08 23:16

我是Hero。

我想每個人想法不同吧,那堂課一開始我哭點就炸開了啊,而且是炸慘了。

我想有哪個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多辛苦拉拔他長大呢?

只是那個孩子已經被他母親「少了一隻眼」、「跟別人母親不一樣」

他自己所謂的「羞恥感」大大的多餘他對母親辛苦扶養的「感謝」了。

所以當他知道的他一直以來以媽媽為恥的那個點是因為自己。

「錯愕」與「罪惡感」在他心裡引爆了吧。

至於我的哭點,你想知道我再說吧…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5-08 23:27 回覆:
孩子沒想到你這麼難過0.0

「錯愕」與「罪惡感」...我是有想到這點...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自動忽略...或許是因為被那死小孩盲目到有點誇張的行為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