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評<黑棋子>2011-03-06 更新
2011/03/03 18:09:03瀏覽482|回應2|推薦1
  最近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的想到別人告訴過我的話"要多多去評別人的文章"就也加入評文的行列了~


柿子挑軟的吃,第一評就是這篇
黑棋子

個人評語:
好多次"因該"

<男子對亞沙的疑問>這句話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因為他沒見過裝備這麼齊全的武裝人員>可以描述一下什麼裝備嗎?怎樣叫做裝備齊全?怎樣叫做裝備不齊全?

<武裝人員憂鬱了一下後開口>用"有些面有難色的開口"或皺了一下眉頭,開口"比較好吧?

<這幾天不要到處流盪>是遊蕩吧?

<冷靜的武裝警員趕緊聯絡其他人>要強調那位維和組織的刑警很冷靜,可以用"雖然就在面前發生這樣的慘事,但是他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看來是對於這種情況很習以為常了"這種句子

<很不幸的澳洲政府已經罹難>你這樣寫會讓人覺得....好像全澳洲的政府官員都被殺光了.....

<傳來了一條簡訊>應該是一封吧?

還有主角的內心獨白不需要用括號的方式圈起來,只要寫個"在走回住所的路上,他心想:......."這樣子就夠了

恩....大概就先這樣,我累了(趴

另外,建議不要另外開個"重點解釋",重點解釋裡的大部份東西都應該融在你的小說裡,除非是一些非常冷僻的用詞什麼的

哪種程度冷僻的用詞才需要解釋呢?
個人認為:"天啊!這艘貨船已經是超巴拿馬級了吧?"
這種句子才可以用附註來向讀者解釋這是(大到無法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船隻)

重點解釋裡,我覺得第一項沒有必要在這裡提起....可以在打會客室心得時講沒關係,因為個人覺得這對閱讀沒有什麼幫助

坎培拉是澳洲首都....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應該不用再提醒讀者.....

另外有好幾項你已經在小說裡有提到了.....

題材算是普通,目前還看不出主角的個性有何獨特。建議可以看些類似軍事那樣的書籍....會讓你的文章更有說服力些




2011-03-06 更新

「其實也不用麻煩,我自己回......」亞沙說到一半,一陣刺耳


請用全形...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用法啦




我習慣心想的部分都用〈〉
因該可以吧



我覺得因該不可以

依照那句話,你不用括號反而比較順

為什麼不能,...並排?
還有這裡的...沒問題吧
還是說要改成......




你找個,...並排的例子給我看吧

這裡的...請用全形感謝您
我是認為可以,因為我平常是這麼用...不過可能別人會有意見吧(茶

「總統專機不可能攜帶爆裂物......,除非對


除了那兩個不要併用外,其他都沒問題喔
差點忘了,沒 有 任 何 飛 機 會允許攜帶爆裂物謝謝





恩....敝人雖然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這個時候...應該會先調查黑盒子吧?

“不過經維和組織的調查發現,當時爆炸威力並不合理,而即時逃生裝置也剛好故障,不排除朝向恐怖襲擊調查。澳洲航空的負責人表示不清楚飛機出現問題的原因,相關新聞稍後有詳細報導”


還有,從這短短的新聞,會讓我覺得你好像...對這方面...沒有很精通哪...

並不是說要你瞭解很多警探什麼的規則,只是覺得你可以再多看看類似美國犯罪的影集...
這類型的犯罪,雖然說總統已經掛點了,但是澳洲聯邦警察應該才是到第一線去處理的單位,就像美國發生案件第一個到現場處理的是該州的FBI而不是CIA....不過走在路上隨隨便便都可以撞到維和的人員,我想維和會去第一線應該也是正常啦...= =


澳洲航空的負責人表示不清楚飛機出現問題的原因


他當然不知道啊,在飛機上的又不是他。

還有客機爆炸嘛,感覺怎樣都不可能像是雪花般的散落在地面。又不是整個粉碎掉...罹難者呢?黑盒子呢?飛機的外殼(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也粉碎了嗎?變成雪花美麗的散落在地面?

「有什麼消息?...可以大聲點嗎,...什麼?...總統在機上!。」


我記得....如果你說的"總統"是澳洲的....那....我不知道澳洲當時有沒有改體制啦....因為我只聽過澳洲總理:P

還有簡訊內容

你現在的位子並沒有移動...



恩....該怎麼說呢....一般來說....會用"您"吧?
我也不確定我說的對不對,因為我沒看過用"你"的...

特洛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南宇酒店廚房負責人


如果學生可以這樣子隨隨便便打給廚房負責人,那廚房負責人不就忙死了?一般會叫Room Service吧?酒店服務生呢?


原文在這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9419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不是啦……
2011/03/04 21:34
如果是站在讀者的立場當然可以,但是評文者不行。

換個角度想,假如你今天是作者,我幫你把幾句式子改得順一點。你決定不改的話會顯得根本不是用真誠的態度在求評,反之,就算用來替代的句子是稍加修改過的,還是會和我給的句子十分相像。

只要是作者都不會希望自己的作品裡有別人的顏色吧?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3-06 20:28 回覆:
師父想的真仔細!弟子以後會注意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害你空歡喜了一下,我按錯了......
2011/03/03 23:22
其實應該避免用”我認為可以改成......”來評(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了抱歉)
畢竟作者改也不是,不改也不是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3-03 23:32 回覆:
啊啊....那用"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