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的評斷
2007/03/24 16:21:37瀏覽41|回應2|推薦0

 

剛回台灣時,有一次,受邀去講留德經驗,跟隔壁的同學一起去。

主辦人還邀了兩位歐洲回來的女士。

兩位女士遲到很久,到的時候,主辦人抱怨了一下,說我跟我的同學等了很久。

 

其中一位女士說:他們又不是大牌的,等一下有什麼關係?

 

兩位女士是成功的職場人士,在職場中,結交大牌的,不理小牌的,是致勝的秘訣。她們一定事先看過我們的名字,知道我們不是大牌的。

 

當時,我還安慰主持人。

 

這麼多年過去,立志當大學校長的同學,雖然還沒當上大學校長,但是已經變成大牌。

我卻仍然默默的活著,沒有牌。

 

記得大學時代,印過一個書籤送人,選了董顯光的話:「我們這個世界有一個習慣,就是,總以人的外在成就來評斷他。」

 

我知道這個世界如何評斷人,不知為何,我卻始終沒有力氣,讓自己符合世界的評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