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故事(十)---- 大覺景行
2013/07/31 00:10:07瀏覽390|回應0|推薦3

 

父親的故事(十)----- 大覺景行

 

 

二哥:

 

我是小慧,爸爸的遺體現在在榮總,靈堂也設在榮總。七月30號晚上我们會去給他做頭七。

 

因為爸爸生前還未失智時跟我們說過,死後不發喪,簡單就好,

所以我们決定不辦公祭,只辦家祭,一切簡單低調,不發訃聞,不收鮮花輓聯奠儀。

 

市長郝龍斌和議長等人說要去靈堂給爸拈香,我也都婉謝了。

 

租了一個很小的廳,在第一殯儀館的大覺廳,裡面只有24張椅子,媽媽以前是在最大的景行廳…

 

其實以我現在的人脈和條件,還是可以幫爸爸辦一場備極哀榮的葬禮,但我也覺得沒有必要了。年輕時會想借這樣的場合彰顯自己的地位人脈面子,但我現在的年紀和心境,已覺得沒必要了。

 

爸爸過世當天,因為插管急救,嘴巴張著無法闔攏,我們圍在他旁邊,請三位師姐祝唸誦經,唸了兩個小時之後,我打開陀羅經被看爸爸,他的嘴巴竟然閉上了,面容安祥。

 

真奇怪!那時候距離他心臟停止跳動已好幾個小時,身體也逐漸冰冷了,但他的面容卻改變了…

 

大哥說,爸爸高興的走了,爸爸只要我們多陪陪他,就滿足了吧,他的晚年一直是個孤獨的老人。

 

當天晚上在我們回家的路上,約翰說:「妳現在也是個孤兒了…」,我說:「是個老孤兒,以後會變成孤老太婆…」

 

遺體寄放按日收費。大哥說半個月內辦好喪禮,大哥選了810日上午8點的時間,家祭後就送爸爸去楊梅跟媽媽團圓。

 

媽媽過世已20年了,大哥說:媽媽已投胎到國外去了…

 

大哥說他的心臟也不好,只剩下百分之三十幾的功能,弟弟的心臟功能也越來越差,大家能在一起,真的要珍惜把握。

 

大哥說爸爸的喪葬費用由他、我跟你三個人分擔。弟弟沒收入,就不用了。

 

我希望把費用控制在30萬左右,現在還要找人去看墓,準備開墓做墓的工程。以及去買棺木。全部的費用還無法算出來。

 

                           小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