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故事(八) ---- 爸爸老了
2013/07/29 02:51:50瀏覽192|回應0|推薦1

 

父親的故事(八)

 

傅先生死後,傅太太無法繼續經營集團公司,她希望把公司賣給父親。

 

父親沒那麼多錢,去香港邀請二舅,二舅來考察一番,沒有同意投資。

 

沒有投資的原因好像一來他志不在此,他打算移民加拿大。

 

二來,他由台灣回到香港後,股市大跌,他手中的錢縮水。

 

這是非常可惜的一個人生轉折點,若當時能夠把公司買下來,以父親的精明,及創造力,應該會再往上發展一個階段。

 

傅太太知道父親沒錢買下公司後,就另找了一個有錢人接手,那人買下公司後,不久,父親就離開。

 

人生的成功與失敗,相差有如天淵,但是成功與失敗的分界點,卻只有毫釐空間。

 

傅先生之死,純粹是晴天霹靂,卻改變父親,及我們老家的命運。

 

1980年我去德國留學,沒有多久,父親正式退出職場。

 

那時他寫給我的信,常常有一句話:「爸爸是不是老了?」

 

當一個人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老了,他其實慢慢在自我灌輸:我老了。

 

不過,身體硬朗的父親,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老了之後,又活了三十年,如果他的最後階段,是在家族或社群中,而不是孤獨的躺在單人病房內,他應該會活到大約100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