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時節
2007/04/05 20:27:02瀏覽25|回應1|推薦0

 

墓園竟然整修了,雜草已除,樹籬也沒有缺口了。

風貌改變不少,我又有點迷失方向。

 

把兩捧鮮花獻在媽媽墓前,沒有香紙。

芒草的天空,下著一些淒雨。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不久,一輛車緩緩開近,妹妹來了,又一會兒,大哥與韋姐也來了。

每年掃墓時節,就是我們兄弟姊妹見面的時候。

 

大哥跟妹妹說話的時候,我把墓邊雜草都剪了。

 

掃完墓,去看爸爸。

 

爸爸喊我坐在他身邊,「我要摸摸你」,他說。

 

他抓住我的手臂,我摸摸他的膝蓋,把他抱住。

從前他比我高大,現在他瘦小得像個孩子。

 

他說:「我現在是個孤苦的老頭!」

「誰不是呢?」,我回答他。

 

離開病房,我們兄弟姊妹一起去吃飯。

餐中,大哥說,他的同班同學當了軍團司令。

 

他又說:「可巧,我另一個朋友,也當了軍團司令。」

 

他說了名字,我還記得那名字。

 

小時候,每年過年,我們像黑猩猩一樣,去攻打隔壁村子。

我當時幼小,只是見習。

還記得,在路上,跟對方用沖天炮猛烈的對轟。

 

對方的頭頭叫XXX,當時我編了一句順口溜:

XXX,你的心,冷冰冰!」

有一些人跟著我一起大叫。

 

那個冷冰冰的心,如今當了軍團司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