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壽
2016/08/05 23:51:02瀏覽1118|回應2|推薦3

201685   星期五

 

以前,媽媽生病倒下來時,大哥曾跟我說:他向上天禱告,願意折壽10年,換取媽媽健康。

 

我那時並沒有想到,所以大哥比我孝順。

 

我向上天禱告,願意折壽是為了Tina

 

有一次,Tina戴著隱形眼鏡睡覺,第二天,隱形眼鏡沾黏(或融解)在眼睛上,痛不欲生。

當時先去診所,沒辦法,他們給我們一個無需預約緊急醫治的地方,在城裡。

在等待時,Tina的眼睛一分一秒受到傷害。

 

我開始向上天祈禱,希望用10年或15年,換取Tina一雙健康的眼睛。

 

上天應是聽到我的祈禱,醫生檢查後,說,很幸運,眼睛並沒有永久性傷害。

「大概是Tina還很年輕的緣故」,醫生說。

 

昨晚,我又向上天祈禱,願意再折壽1015年,幫助Tina

原因是,Tina禮拜三,83日晚上,坐夜航班機去Ottawa,下了飛機,一大早,就是昨天,禮拜四,84日,她去外交部作學歷認證。

 

然後坐車趕往Toronto,要去西班牙領事館送件,申請學生簽證。

 

就在這個時候,她上網複查各種證件要求,發現,要求的警察記錄是一種要有finger print的。

 

申請警察紀錄需要五個禮拜,來不及,Tina當時想起來,她去女童軍那邊工作時,交過一份警察記錄,還在有效期,於是她去要回來。

 

但是她在多倫多作證件檢查時,發現,她這份是沒有finger print的。

她打電話去領事館,領事館的人態度很差,說必須要有finger print的警察證明才受理。

Tina焦慮如焚。

 

昨晚向上天祈禱:讓我減壽1015年,換取Tina能到西班牙唸研究所吧!

 

今早傳來消息,Tina已經順利將申請證件送進去,西班牙領事館受理了。

 

昨晚計算,兩次為Tina折壽,兩次各1015年,那麼,我的壽命已經用盡,這一兩年就要離去。

 

只要能幫助孩子站起來,就好。

我的內心平靜喜悅,接受這一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69167687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08:18
喔喔,我是指西班牙辦證明文件的事。

當您的女兒很幸福,那是一種純然無限的愛,至高無條件。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6 11:14 回覆:

喔,知道。

我心中充滿悲憫,但是我並非素食者,看你蒐集的那許多照片,無言以對。我現在吃穀物比較多,但是人是雜食動物,需要動物性蛋白,最遠古,人類也因為肉食,大腦急遽增大。

不過,那些動物皆有情,它們面臨屠殺時,也知道自己將被殺掉,實在是慘痛的事。

或許,人造肉是未來解決的辦法。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6 00:02

疼到這種程度?也太疼了!

雖然我也不怕死,但也不用這麼強求吧!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6 01:50 回覆:

醫生診後說,Tina的眼睛並沒有永久性傷害,「大概是她還年輕」,醫生說。

可見,隱形眼鏡沾黏,或溶解在眼睛上,是會造成永久傷害的。

例如戴著隱形眼鏡去露營,坐在營火邊烤火,隱形眼鏡融解,可能造成永久性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