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最後一天
2021/03/01 07:10:02瀏覽251|回應0|推薦13

2021228  星期日

 

2月最後一天了。

早上用Whatsapp祝賀Tina生日快樂,貓咪離開我的椅子後,又打開電腦,轉了300元的禮物金給她。

 

Emily教導Freya再唱一曲生日快樂歌,收尾時Freya發出一個怪聲。貓或狗都會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不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喵喵或汪汪。

例如貓咪會Wow,幾乎跟狗的汪汪一樣。

 

去年夏天,貓咪試圖獵捕一隻喜鵲,喜鵲嘎嘎嘎嘎的叫,我突然看見貓咪咧開嘴,發出嘎嘎嘎嘎的喜鵲叫聲。

這件事,我到現在還疑幻疑真,是我錯覺?還是貓咪真的發出嘎嘎嘎嘎的喜鵲叫聲?

要發出嘎嘎嘎嘎的嘴型是向後咧,我真的看到貓咪咧出不尋常的嘴型。

 

大概上禮拜天吧?突接Emily電話。

「爸爸,Freya掙脫leash,在門外不肯回來,你能不能來幫忙抓到她?」

哈哈,立刻著裝。

但剛出門,正要鎖門,又接電話,已經回家了,不用去了。

 

我如果去,不用抓她,只要打開車門,她就歡欣地跳上車。

Grandpa家玩,有哪個孩子不歡欣跳躍?

 

這個禮拜的大事是把長椅小桌的桌面與桌身黏合。

 

由於小桌面用的木頭太軟,一壓就有痕,本來想另外做個硬木桌面,但是去年夏天以來,小桌面翹曲(warp),於是決定天暖一點,要把小桌面與桌身黏成一體。

 

黏合方式是用pin,一共打了10個孔,都是用手搖鑽,但第一個孔竟然鑽穿,小桌面上又平添一個瑕疵。

 

我沒有藝術細胞,是幹粗活的,總是粗放,很難用雙手掌控得宜。

 

小桌面順利與桌子成為一體。

 

講到粗放,不只雙手不巧,心思也不巧,率直而簡單,總是難以掌握分寸。

不過性格非常退縮,一生都沒有攫取到什麼機會。

這世界的精彩,都因我的退縮而錯過。

 

北極渦旋過去,天氣反而每天陰沉沉,早上起來,窗外都是零下10度。

今天陽光燦爛。

2月結束了,明天就是3月,到314日,就要更換成夏令時間。

 

明天的大事是要去採購食物。

上次是23日,本來2223日要採購,但是Superstore爆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發病的人最後一天是在212日在店裡工作。

於是自動延一個禮拜,但,竟然昨天又傳出另一個確診例,發病者最後是在20日那天在店裡工作。

 

12日、20日各有一例,表示Superstore店裡有病毒,並未清除。

難怪2月以來,我這個西北區的確診病例數一直攀升,這個區都是去Superstore採購,可能許多人去採購,就感染。

 

可是,我明天還是要去,因為若去別家,無法買齊我慣常的所需。

 

只是,我應該仔細思考一下,該做哪些防護?

目前想到,戴雙層口罩,外加面罩。

也許需要髮套?

 

明天應該穿很少的衣服,採購回來,立刻全部換下,自己去沐浴。

 

還有甚麼嗎?

四月份我將排到施打疫苗,但明天,我就要走進一個確定有病毒的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6951541